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小公厕展现文明“大形象”

19-11-22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西固区小公厕展现文明“大形象”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包春袆)初冬时节的天气逐渐寒冷,走在西固区的大街小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度依旧不减。无论是一线环卫工、文明志愿者、社区网格员,还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再掀新型石化城创文新高潮。

  记者走访发现,遍布西固区大街小巷的公厕,最近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不仅照明设施、水龙头等设备被收拾一新,就连门外无障碍通道的栏杆也被擦得锃亮。“公厕就是一座城市的门面,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我就要把它收拾得干净无异味,以最大的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庄浪西路小桥洞公厕管理员雒晶瑾说。

  公厕虽小,却关系着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和城市形象,公厕问题看似小事,实则关乎民生,做好公厕的建设与管理,是城市管理不容忽视的环节。

  西固区环卫中心把“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对辖区内的水冲、旱厕以及移动公厕的照明设施、水龙头等设备设施进行及时检修维护,并制定和健全各类公厕管理职责和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公厕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实现全区公厕“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的建设管理目标。

  目前,选址新建的小坪山小广场、达川公园、二支路路口、关山森林公园、南滨河路兰高阀大门、陈官营地铁站广场、岸门村刘峡口桥头7座公厕已正常投入使用,为周边群众提供了舒适如厕环境。“以前等车内急了没地方去,现在有了公厕,真是解决了群众所急。”在岸门村刘峡口候车的永靖县赵大爷告诉记者。

  从小厕所到大城市环境的改变,都离不开环卫人一点一滴的汗水。创建文明城市以来,西固区环卫中心按照城市道路“六净五无”作业标准,以延伸精细化保洁范围为切入点,加强作业监督和管理,完善环卫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区171条城市主要道路、370余万平方米清扫保洁范围的作业标准,同时再扩大精细化保洁面积10万平方米;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实行“全方位、无盲区”清扫保洁模式,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实现“全覆盖、无间隙”;对全区1280个果皮箱、16880米人行道护栏、8座人行天桥和9600米交通护栏实行每日人工擦洗,确保环卫公共设施整洁、美观,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