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给山区妇女奏响“富”音

19-11-22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县上要给我们建一所扶贫车间哩!这下,村里的妇女们有事可干啦!”“今天,在这里,还要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听说,不管是在车间里上班,还是在家里做刺绣活,都能拿到工资,真是太好啦!”......人群中的妇女们窃窃私语地这样说道。

  从东乡县妇联传来喜讯,11月21日,甘肃本聚手工艺开发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在东乡县大树乡南阳洼村揭牌。当红丝绸落下的瞬间,一颗颗被贫穷吓怕的心,终于有了着落,怒放之花在冬月盛开。

  记者了解到,甘肃本聚手工艺开发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是由中国石化集团投资,方大集团、东乡县90后返乡创业女大学生马箫箫联合创建,公司通过民族工艺精品的传承改良,将东乡族手工刺绣产品进行开发升级,形成新的扶贫创收产业。目前,此车间已吸纳南阳洼村易地搬迁点的38名妇女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同时,与46名居家的贫困妇女签约,在家进行刺绣品的制作,工资按计件制进行结算,每月人均可达2000多元。

  这一“巾帼”扶贫车间落户东乡县贫困山区,给这里饱经风霜地贫困妇女带来了“富”音,让长期蜗居在家的家庭她们走出了家门,走进了车间,实现了赚钱、顾家的两不误,也对幸福生活有了更多的体验和不一样的滋味。

  面对着记者,大树乡南阳洼村妇女杨白给也,有些腼腆地说:“有了这个车间,我们在农闲的时候,就可以坐在这里做些针线活了。既能赚点钱,还能贴补家用,以后再也不用害怕,没地方去务工挣钱啦!”“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组织贫困妇女,重新学习符合标准的刺绣技艺,在传承好民族民间手工刺绣的同时,推出一批满足市场需求的针织品,发挥好‘巾帼’扶贫车间的作用,让山区的妇女姐妹有事干,有钱赚,能顾家,实现一举多得。”东乡县创业女青年马箫箫告诉记者。时刻有颗感恩心,永远铭记党之情。一直致力于妇女工作的东乡县妇联负责人祁秀莉说:“幸福生活,不是从天降,要靠双手来奋斗。大家要珍惜这次就业机会,改变固步自封的观念,树立起致富增收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提高生活地位,积极向幸福美好新生活迈进,实现我们妇女也顶‘半边天’。”

  据了解,东乡县大树乡南阳洼村“巾帼”扶贫车间的建立,将会实现妇女就业扶贫和劳动力技能的培训,为山区群众搭建了新的就业平台,拓宽了她们富民增收的渠道,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风景秀丽的掌子沟乡达沙村   风景秀丽的掌子沟乡达沙村
  • 临夏州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 临夏州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