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协助白银区法院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19-11-21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城关区法院—— 协助白银区法院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11月15日上午,城关区人民法院协助白银区法院办理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原告甘肃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诉被告甘肃某建筑节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由于被告公司住所地位于白银市白银区,应由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受理管辖,在咨询了城关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后,原告选择了就近向城关区人民法院递交立案材料,进行跨域立案,在城关法院协助下,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平台推送了该案起诉材料,白银区法院在审核后决定予以立案,使得当事人不用长途奔波轻松在家门口的法院完成了诉讼第一步,避免了当事人在白银与兰州之间往返。

  相关链接

  跨域立案是指属于异地人民法院、人民法庭管辖的一审民商事案件、行政案件,当事人可以选择向就近的任何一个人民法院、人民法庭申请办理立案事务。是人民法院重点打造的便民服务新举措,是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移动微法院”实现就近受理申请、管辖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的联动办理机制,是“互联网+立案”的产物,打破了案件地域管辖限制,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当事人在家门前就可以实现跨县、跨市、跨省立案,切实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诉累和负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