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精致出租车”上读《文明兰州》 出租车驾驶员温暖服务为文明创建增亮点

19-11-21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精致出租车”上读《文明兰州》 出租车驾驶员温暖服务为文明创建增亮点

出租车驾驶员领取“精致出租车组”必备物品

精致出租车组”出租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文/图

  文明出行,一路相伴。穿行在金城街头的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在兰州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将出租车行业作为重点行业,持续撒下文明的种子,引领行业文明不断提升,使其逐渐成为城市文明的“宣传员”。近日,为推进“精致兰州”建设,打造文明交通环境,营造“讲文明树新风”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兰州文明网联合兰州吉祥雷锋车队的“精致出租车组”将一批《文明兰州》杂志投放到出租车上,供乘客浏览、翻阅。

  据了解,《文明兰州》杂志以展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重要成果为宗旨,结合当前兰州市“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重要原则,立足民生问题、创建工作最前沿动态,对创建重点环节进行集中报道和重点展示。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是反映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将《文明兰州》杂志投放到这条‘流动风景线’上,既营造了创文工作的浓厚宣传氛围,又能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动态和成效。打车出行,不仅仅是一次短暂的旅途,还是一个了解、体验城市文明水平的机会,让乘客从细微之处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之风。”

  “在投放《文明兰州》杂志的同时,吉祥车行已为60辆‘精致出租车组’配备了饮用水、抽纸、垃圾袋、急救包等物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对此,乘客们的反馈很好,大家都觉得这样的设计很人性化。”兰州吉祥雷锋车队队长冯卫民告诉记者,作为此次“精致出租车组”前期试运行的第一辆出租车,自己驾驶的出租车已经在短短半个月内收到了许多市民的好评。冯卫民说:“垃圾袋等各种便民物品的配备,不仅方便了乘客,同时也减少了车内垃圾,杜绝了车窗抛物,使道路垃圾问题从源头上得到了有效治理。”同为吉祥雷锋车队队员的颜维彬是一名党员,他认为“精致出租车组”不仅要在硬件上为乘客提供便利,还要在软件上为城市文明“增砖添瓦”,尤其作为党员,更应该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同行自觉自愿的加入到文明行动中去。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兰州出租车上看到有关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杂志,这种方式很新颖,特别好。”乘客王女士在翻阅杂志时表示。“真的特别有心,像我们上班族早上赶时间,就经常会在出租车上吃早点,有时候忘带纸巾会很尴尬,以后只要坐上‘精致出租车组’的车就再也不用担心了。”刚刚搭乘了“精致出租车组”出租车的张女士说。陈先生则表示,“精致出租车组”出租车上不光有细致、贴心的小物品,还能在乘车的时候阅读《文明兰州》打发时间,对于兰州人来说很温暖,对于外地人来说也是一个宣传兰州的好方式。

  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作为我市一支建立较早的雷锋车队近年来始终活跃在“爱心服务”一线。车队及队员并先后被授予甘肃省2016年度十佳志愿者团队、全国优秀志愿者、陇原好司机、甘肃省学雷锋标兵、甘肃最美志愿者、兰州好人等荣誉称号。据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队长苏彪介绍,目前,车队除了日常“爱心服务”外还承担了为尿毒症患者担任专职司机的特殊任务,车队每周三次六趟接送尿毒症患者姚女士和杨先生按时去医院做透析,节假日也不间断。苏彪说:“每到老人去医院的前一天,雷锋车队副队长张霞云都会在群里转发一个接送老人的安排表,提醒驾驶员按照时间、地点准时接送老人。”

  据兰州奔马车行总经理助理姜玉智介绍,截至目前,奔马车行登记在册的失物招领已达到1100余件。近期,奔马车行正在打造自己的“精致车队”,且很快将举行发车仪式。姜玉智说:“在打造‘精致车队’时,车行不仅对硬件进行了打造,还打造了‘精致驾驶员’,因此,‘精致车队’的驾驶员都是优先从雷锋车队和党员中进行选拔。未来,这些驾驶员将成为弘扬正能量,讲好兰州故事的旅游使者和文明使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