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起处理75人

19-11-21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起处理75人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肖红)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开展针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举办节庆活动、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调查研究浮于形式、福利性政策存在空白、公车使用不规范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坚持不懈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首先,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四风”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严格执行车辆使用管理办法,遵守迎送、就餐、陪同等有关规定,为全市党员干部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出了示范。

  其次,严明纪律规定,警钟长鸣。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市纪委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征”,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党内法规及中央、省、市各项纪律要求,打招呼、敲警钟,提醒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另外,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监督。我市注重发挥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信访主渠道作用,利用微博微信、电视报纸等媒介,积极对外宣传“12388”信访举报电话,进一步扩大知晓率,扩大线索来源。充分发挥“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利用智能手机“随手拍”、“人人拍”等便于监督的特点,建立了“四风”问题举报“直通车”,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访举报途径。

  除此之外,我市抽调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骨干力量组成专项工作组,持续深入开展多次监督检查,严防各部门和单位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款旅游、滥发钱物等。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起,处理7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9人,组织处理2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起4人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培黎环卫所 文明新风尚 兰州:培黎环卫所 文明新风尚
  • 兰州:付出爱 感受爱 传递爱 兰州:付出爱 感受爱 传递爱
  • 环卫工人 用心擦亮美丽兰州 环卫工人 用心擦亮美丽兰州
  • 定西临洮:洮河两岸产业旺 定西临洮:洮河两岸产业旺
  •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甘肃省提出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
  •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甘肃省红十字会“无翼天使健家园”项目关爱听障儿童
  •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兰州:爱心人士捐赠护理床解决残疾人大问题
  •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