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温室沙葱成“香饽饽”

19-1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冬时节,走进金塔县东坝镇玉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日光温室,一行行清脆鲜嫩的沙葱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熟练地剪下。

  合作社负责人何立超,三年前,将10座日光温室种上了沙葱,每年这个时候,沙葱上市,供不应求。“沙葱现在的行情是一斤6块钱,全年是6-7茬,基本上一茬产1500斤,以现在的价格,一茬收入在9000块钱左右,这一棚大概两天就销售完了,价格最好的时候1斤到10块钱以上,一棚的产值在1万多元。”东坝镇玉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何立超说。

  沙葱原本是生长在沙漠戈壁上的一种野菜,一般夏秋两季才能见到。近年来,金塔县通过政策扶持和市场营销等措施,大力发展日光温室沙葱,初冬时节新鲜上市的沙葱,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新途径。

  新鲜沙葱走俏,源于其独特的口感和人们对绿色健康食品的钟爱。何立超告诉笔者,在种植沙葱时,除了施一些农家肥外,整个生长季不再施肥,也不喷药,不仅受到本地顾客欢迎,还远销省外。随着销售门路越来越宽,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增加收入的力度也越来越大。每年这个时候,合作社都要雇佣村子里的村民来干活,村民康淑芬忙完自家地上的农活后,都会来到这里打工赚“外块”。

  如今,金塔县不少农户都利用温室大棚种植沙葱,并成立专业合作社以及电商平台,棚均增收1万元左右,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通讯员 曹福俊 付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集中宣讲活动启动(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集中宣讲活动启动(图)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在兰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在兰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图)
  • 秋来麦积风景“异” 秋来麦积风景“异”
  • @全国农民朋友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盛邀您畅游冬春如意甘肃 @全国农民朋友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盛邀您畅游冬春如意甘肃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