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马进堂:580多天的帮扶情

19-1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马书记,我的一折通办下来了,过两天特困供养的钱,就会打到折子上(哩)说!”电话一头,传来了马麦勒也高兴且带沙哑地声音。据了解,马麦勒也是东乡县汪集镇对坡村山庄社的特困供养户,因丈夫去世销户后,一折通一直无法使用,补助资金拨付不到位,这,让无亲无故的老人顿时慌了手脚。在入户时,帮扶干部马进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方积极联系奔走,带着老人到镇政府、县财政局、县信用社等部门,想办法及时给马麦勒也,补齐了办理一折通的相关手续。顿时,老人的眼睛湿了。

  百姓小事,干部大事。提起这事,马进堂还记忆犹新。

  马进堂,是东乡县卫健局派驻汪集镇对坡村的帮扶干部,2018年4月被单位抽调派往此地开展扶贫工作,580多天的时间里,他每天为帮扶村上的“琐碎小事”奔走着。马进堂所帮扶的汪集镇对坡村辖8个社,共283户167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17户620人,已脱贫107户 584人。2019年预脱贫6户25人,未脱贫4户11人,截至目前,贫困发生率只为2.15%。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献真情。马进堂说:“对于帮扶干部来说,低保、危房、医保等诸类此事,关系群众的民生问题,我们都极其重视,生怕他们的利益受损,都要当做实实在在的大事来谨慎处理。”作为一名帮扶干部,更是一名医护工作者,让群众了解各项政策,如同病前的诊疗一样,先知病因再治病。为此,马进堂带领帮扶队员多次深入对坡村,宣传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让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不断增强感恩之心,激发大家的内生动力。同时,他挨家挨户了解户情民愿,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的足迹踏遍对坡村的山旮旯,对坡村的情况,他烂熟于心。

  在上对坡村开展入户中,当马进堂了解到群众马一思么力的房屋,已年久失修,存在危险时,他当机立断,第一时间帮助马一思么力申请危房改造项目,让群众圆了他家的新房梦。群众马一思么力激动地这样说:“在修房的时候,因为危房补助的资金,还没有到位,因为家庭困难,我无力购买建筑材料,眼看就要停工了。马书记得知此事后,就主动联系帮扶单位,给解决了1.5万元的材料费,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我真正要好好感谢他呀!”还有,马进堂从县妇联获悉,对患“两癌”的妇女,有一万元补助的信息后,他就主动上门劝说,为山庄社马成东的妻子,申请到了县妇联的一万元补助金……像这样的事,对于马进堂而言,多不胜数。当谈到此事时,他只是轻轻地说了句,“都是小事,不要挂在嘴上。”

  马进堂在办好群众事的同时,还与上级部门同步,积极开展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两不误。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他认真组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摸排实情,现场听取群众对对坡村发展的设想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按照县上关于“3+1+1”清零行动的工作要求,深入全村农户,逐一开展走访,对每户的家庭人口、生产生活、住房、儿童上学、看病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了解,认真核实、登记,详细掌握了农户的第一手扶贫资料,为脱贫奠定了基础。

  众所周知,脱贫攻坚是一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事业。这种工作经历,必将是扶贫干部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马进堂说:“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参与帮扶工作深感荣耀。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次‘无硝烟’的‘人民战’。”“转换角色,融入基层,主动工作,为民解忧。”最后,马进堂用这16个字,总结了干好帮扶工作的心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来麦积风景“异” 秋来麦积风景“异”
  • @全国农民朋友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盛邀您畅游冬春如意甘肃 @全国农民朋友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盛邀您畅游冬春如意甘肃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