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举全市之力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19-11-20 11:2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

  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更是展示酒泉高质量发展的“头条号”。全市各级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作风,才能全力全速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工作目标,千方百计扛指标、抓产业、扩投资、帮企业、解难题,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强化市级领导包抓、部门协调、县市推进的项目工作责任机制,采取集中开工、清单管理、倒排工期、逐月调度、季度预警等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双过半”目标。

  虽然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良好、有力推进,但还需全市上下乘势而上、聚力攻坚,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务实、作风上再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就要高点定位、缜密谋划。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做好项目建设谋划工作。要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主动走出去协调资金、对接项目,积极向中央部委和省上厅局汇报协调,搞清楚国家和省上允许干什么、支持干什么,我们适合干什么、具体怎么干,把项目争取工作做扎实。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就要抓好项目落实,加快项目落地。保证项目建设早启动、早开工、快推进,就是要在资源、资金竞争中抢占先机。全市上下要抢先抓早,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不等不靠不留余地,全力以赴抓落实、赶进度。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就要一诺千金、担当负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一诺千金的底气和只争朝夕的干劲,怀着“我既承诺必然践诺”的恒心,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督查倒逼落实,步步为营,逐个攻破。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就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项目意识,积极争取项目,主动抓好项目,切实维护项目,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