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今年前十月和政旅游创收25.81亿元

19-11-20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前十月和政旅游创收25.81亿元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春赏花、夏戏水、秋观景、冬玩雪……和政县近年来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游、购、娱、吃、住、行等各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旅游业带动经济增长的效益明显增强。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前10月,和政县接待省内外游客527.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81亿元,两项指标增幅分别为38.01%和 46.07%。 

  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政县突出建设“旅游强县”这条主线,盘活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态,大力发展研学探秘游、民俗体验游、乡村游、户外运动游、健康保健游、风情游、红色教育游等旅游项目。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养生、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在打响松鸣岩、“花儿”、古动物化石三大旅游品牌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旅游新品牌,借助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打造冰雪节品牌,成功举办了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大回转系列赛、国际儿童滑雪节等赛事,和政发展为冰雪运动的胜地。 

  法台山风景区是和政县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结出的硕果,丰富的网红项目、神秘的史前文化、充满激情的冰雪运动……成为“吸客”的法宝,为和政县带来了巨大客流。 

  和政旅游业从量变实现了质变,群众参与度与日俱增,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成为乡村游中的快乐“驿站”,进一步激发了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活力,旅游业带动经济增长的效应日益增强,旅游业成为全县经济增长的“加速器”。(李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炭素行业领跑者 ——探访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路径
  •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溯源甘肃】焉支山——匈奴故地 国博故里
  •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