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经验交流会 常守远出席

19-11-20 09:3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经验交流会

  常守远出席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厚银娟)为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探索实施“4+1”模式,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管理,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经验交流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国信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禄、张杰道、赵华参加会议。

  常守远指出,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探索实施“4+1”工作模式,做好“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努力在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上下功夫,真正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为提升代表政治素养、提高履职能力的阵地,议政督政的舞台,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

  常守远要求,要严格按照“八有”标准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要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工作实际,把人大工作与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抓出特色、抓出实效。要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之家”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常态化活动,增强代表的归属感、责任感;着力提升闭会期间代表议案和建议办成率满意率,进一步调动代表履职尽责积极性;借助“人大代表之家”这一平台,组织代表交流学习、反映社情民意,有效促进代表作用的发挥,使之真正成为代表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代表联系选民新方式,健全完善保障措施,推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永昌县、金川区人大常委会;金川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金川区双湾镇、宁远堡镇,永昌县河西堡镇、东寨镇、焦家庄镇、南坝乡等12个乡镇;金川区北京路、新华路、桂林路等6个街道的“人大代表之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天水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轨通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爱多一点 情暖一度 “温暖一双手,让爱更多多”暖冬公益行走进积石山县
  •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 兰州酒泉路街道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兰州酒泉路街道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 兰州新区:寒冬春意浓 兰州新区:寒冬春意浓
  •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 感知甘肃十大冬春旅游线路任你选 感知甘肃十大冬春旅游线路任你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