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人安危系全家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致全省客货车驾驶人亲属的一封信

19-11-20 09:2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一人安危系全家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致全省客货车驾驶人亲属的一封信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冬季的天气复杂多变,容易出现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交通事故易发。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着严峻复杂的挑战,交通事故给百姓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的损失。近日,受冷空气影响,甘肃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多条高速实施临时管制,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给车辆行驶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致全省客货车驾驶人亲属一封信。全文如下:

  全省客货车驾驶人亲属朋友们:

  冬季历来是交通事故多发期,天气环境相对比较恶劣,雾霾、大风、气温骤降、雨雪增多,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对行车安全也产生较大影响。客货运驾驶人是一个特殊群体,职业风险较大,需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时刻做到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平安回家,这是亲属对驾驶人的祝福,也是交警最大的愿望。为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共同打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们真诚地呼吁你们并通过你们不断地亲情叮咛、提醒和嘱托,让全省每一名客货运驾驶人能平平安安出行,安安全全回家。

  一、嘱咐驾驶人守规则。遵守交通法规是对驾驶人最好的保护。请你们时刻嘱咐客货运驾驶人要学习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严格遵法守规,按法律法规要求驾驶车辆、运载货物、运送人员,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超员、不超限,不疲劳驾驶,不分心驾驶,不酒后驾驶,不非法营运,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二、嘱咐驾驶人除隐患。车辆是台机器,它有安全技术性能指标,只有经常保养维护,才能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请你们时刻嘱咐客货运驾驶人按时审验车辆,确保车况良好。出行时检查防滑链、三脚架、灭火器、逃生锤等,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做到不开带病车,不开改装车,不开报废车,不开违法车。

  三、嘱咐驾驶人爱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道路交通事故是“马路杀手”,给许许多多的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因素复杂多样,但人的因素是主要的。请你们时刻嘱咐客货运驾驶人要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把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放在心上,珍爱每一个生命。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不受伤害,上路行车要专心致志开好车,注意防范各种安全风险。

  四、嘱咐驾驶人强责任。开车多一份小心,家人就多一份放心。上路行车不能光想着挣钱,更要对在家等候盼望驾驶人早日平安回家的父母亲和妻子儿女负责。请你们时刻嘱咐客货运驾驶人要接受责任教育,充分认识自己驾车出行肩负的重大责任。不熬夜,不酗酒,不开斗气车、霸王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精神状态驾驶车辆。

  五、嘱咐驾驶人重亲情。家庭是幸福的港湾,亲人是精神的寄托。请你们时刻嘱咐客货运驾驶人驾车出行平安回家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是对妻子儿女最大的关爱。不要让父母亲和妻子儿女担惊受怕就是爱亲人、爱家庭。亲人的关心是你坚强的后盾,亲人的期盼伴你一路平安,为了亲人的幸福美满,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家庭最大的幸福就是家人平安、合家团圆。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为了社会和谐稳定,请广大客货车驾驶人亲属朋友与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注亲人平安,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通过你们无时无刻的亲情叮嘱、温馨嘱咐和辛勤付出,推动全省692万机动车驾驶人特别是客货车驾驶人崇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主动消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更和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冬季来甘肃 看“世界石窟长廊”
  • 兰州酒泉路街道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兰州酒泉路街道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 兰州新区:寒冬春意浓 兰州新区:寒冬春意浓
  •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 感知甘肃十大冬春旅游线路任你选 感知甘肃十大冬春旅游线路任你选
  • 唱出兰州新区新变化 公交司机创编《幸福班车》走红网络 唱出兰州新区新变化 公交司机创编《幸福班车》走红网络
  • 兰州:居住顺心出行舒心通行放心生活暖心 文明城市创建改善百姓生活 兰州:居住顺心出行舒心通行放心生活暖心 文明城市创建改善百姓生活
  •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文旅厅发布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文旅厅发布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