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10月份同比上涨2.4%

19-11-20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10月份同比上涨2.4%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11月19日,省发改委公布数据,2019年10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环比上涨0.8%。其中,同比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4%。1-10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2.1%。

  同比来看,在统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烟酒类上涨6.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4.9%、居住类上涨1.7%、医疗保健类上涨1.0%、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9%、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4%,衣着类下降0.1%,交通和通信类下降2.3%。

  至于环比,在统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烟酒类上涨2.5%、衣着类上涨0.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1%、医疗保健类下降0.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0.4%,居住类、交通和通信类与上月持平。

  10月份,全省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9.3%。省发改委表示,10月份,按甘肃省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对困难群众继续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人民政府要按省政府有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努力保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居住顺心出行舒心通行放心生活暖心 文明城市创建改善百姓生活 兰州:居住顺心出行舒心通行放心生活暖心 文明城市创建改善百姓生活
  •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文旅厅发布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文旅厅发布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
  • 兰州东和兰州北收费站28条车道下月底抬杆通车 兰州东和兰州北收费站28条车道下月底抬杆通车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 兰州市犬只免疫办证点达到27家 兰州市犬只免疫办证点达到27家
  • 天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全线轨通 天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全线轨通
  • “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首次发布甘肃5所高校入围300强 “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首次发布甘肃5所高校入围300强
  • 甘肃省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完成过半任务 甘肃省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完成过半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