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文明出行成风尚

19-11-19 14:52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文明出行成风尚

  11月13日傍晚,随着天色渐暗,在市人民文化广场休闲散步的市民陆续开始回家。记者在此观察近两个小时,发现只要马路对面的红色信号灯亮起,准备过马路的市民便会停下脚步耐心等待,直到信号灯变成绿色才顺着斑马线有序通过。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市区多个人流量和车流量密集的路口,发现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均能按信号灯指示通过路口,机动车在行人过马路时也能主动礼让减速慢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这本是每一位行人理应遵守的交通规则,可是在几年前,这句话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一句入脑不入心的口号。

  “以前一些行人过马路不看指示灯、不走斑马线,总是斜穿或乱穿马路,让人措手不及,车子难开啊!”经常开车出行的梁先生颇为感慨地说道,“不过现在好多了,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文明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几乎人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保证,又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之一。近年来,我市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为抓手,广泛开展遵规礼让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联合惩戒行动,深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使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履行交通安全法定义务。如今,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理念已深入人心。

  “以前爷爷奶奶带我出去的时候,没有看红绿灯的习惯,都是左右看一下没车就往前走。现在是不管有没有车,一定要等绿灯亮了才走。”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说道。(实习记者 刘欢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 临夏州积石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
  •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 陇原大地:城中山水似锦绣 陇原大地:城中山水似锦绣
  •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头羊” ——平凉市以党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纪实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头羊” ——平凉市以党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纪实
  • 举报报废车! 最高奖励5000元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报废车! 最高奖励5000元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 兰山三台阁周边亮化美化项目获批 兰山三台阁周边亮化美化项目获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