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领导深入七里河区街道调研八个专项整治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9-11-19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共建文明兰州 共享幸福生活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我市八个专项整治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属地管理的主要职责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牵头责任。11月18日下午,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深入七里河区街道社区开展调研督导工作,现场询问了解八个专项整治和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

  “民情流水线”是西湖街道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开创性借鉴工厂流水作业线模式而创立实施的,通过民情受理、限期办理、公示反馈、跟踪监督四道程序,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流水作业工作方式和基层党建服务模式。在西湖街道,王方太详细了解“民情流水线”的服务流程,现场查看工作记录,并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在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和西湖东街社区,王方太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难点问题。老旧楼院和美食一条街的环境整治是创文工作的难点,调研中王方太走进硷沟沿251号,看到楼梯走道干净整洁,墙面粉刷一新,对社区在创文工作给于充分肯定。

  王方太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多、考核细、要求严、难度大,基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联动作用,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强大合力,找准重点、突破难点,加大街道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同时,要加强创文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建立长效机制,让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