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全力打好主题教育“四张牌”

19-11-19 08:5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漳县讯(通讯员 癿斌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漳县坚持“走在前、做表率”,通过打好“深、实、准、严”四张牌,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理论学习打好“深”字牌。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读书班、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先后召开全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4次,印发主题教育简报64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党性教育。采取闭卷方式先后3次对全县领导干部进行理论测试,确保主题教育学深学实。

  调查研究打好“实”字牌。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安排调研课题411个,参加调研人数732人,各调研组按照各自调研课题,采取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方式,先后多次深入联系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通过查看软件资料、走访支部党员、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先后发现突出问题863个,目前已经解决493个,进一步确保了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检视问题打好“准”字牌。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深刻检视剖析、听取意见、揭短亮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尤其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检视问题清单共梳理出问题4617个,已整改到位2857个,力争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

  整改落实打好“严”字牌。对于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做到了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对于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明确专项整治责任,实行专班推动,进行集中整治。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纸上整改、虚假整改,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以整改为名层层填表报数,增加基层负担。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部门,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自上而下进行彻底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