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全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

19-11-18 10:07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朱玲)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配强招商队伍、完善推进机制、注重活动开展、强化考核管理,全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

  坚持多渠道收集项目信息。认真研究中央、省上政策精神,吃透用活各种利好政策,找准贯彻落实的发力点,为科学谋划项目、引进建设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认真研究各有关企业投资动向,紧盯国内外前沿技术、领头企业、500强企业和有意向在西部地区投资设厂的企业,认真研究其投资动向和产业转移战略,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搜集各类投资信息,及时进行分析整理,找准深化合作的结合点。认真研究周边省市招商引资政策,结合实际修订我市招商引资政策。

  坚持高标准规划招商项目。紧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按照十大生态产业体系,谋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聚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规划招商项目。紧紧围绕推动钢铝精深加工、装备制造、建筑材料、食品酿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谋划具有“补链” “强链”“延链”功能的项目,积极培育发展优势产业链。聚焦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规划招商项目,充分挖掘文化旅游业发展潜力,紧紧围绕发展全域旅游,谋划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休闲、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聚焦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招商项目,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发展通道物流、商贸服务、科技研发、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谋划促进第三产业快速发展的项目。

  坚持多形式开展招商推介。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推介投资环境、优势产业、招商项目和政策措施,扩大政策知晓面和对外影响力,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积极组织开展小分队精准招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活跃地区精准招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紧盯重点企业探索开展地企联合招商。紧抓甘肃中核产业园及中核四〇四综合保障区建设机遇,联合酒钢集团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大力开展地企联合招商,积极落实产业发展先行的工作部署,围绕涉核、非核装备制造等关联度强的配套产业,精准对接企业,着力推进招商引资精准化、高效化。依托节会平台开展招商推介,积极组织参加津洽会、西洽会、深圳文博会等省内外重要经贸活动,突出“一会一主题”,主动走出去宣传展示我市投资环境、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邀请国内外客商与我市企业、项目单位广泛接触,加大项目洽谈力度,努力推进务实合作,提高节会招商成效。

  坚持多举措推动项目落地。强化各项制度落实,制订《2019年嘉峪关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包抓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制度和工作督查、推进等机制制度,细化工作责任,全程跟踪服务,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协调指导服务,积极领办、协办、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建设工程顺利开展,提高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建成投产率。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以正在洽谈、已经签约、开工建设的项目为重点,集中力量抓落地、抓推进。坚持把近三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工作作为督查和考核的重点,以强有力的工作督查和严格的考核,促进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实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 雪后山丹马场 雪后山丹马场
  • 雪覆乌鞘岭 雪覆乌鞘岭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