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推动旅游优质发展成效显著

19-11-18 10:04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武晓霞)近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大景区管委会紧紧围绕长城文化价值挖掘和遗产传承保护,主动作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景区品质提升、旅游环境优化等各项工作并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大景区所辖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3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亿元。

  旅游项目建设扩容提质成绩显著,一是景观湖主体建设工程、大景区停车场工程、园区25.5万㎡绿化景观及铺装工程、景观湖周边片区绿化及硬质铺装工程及园区安防监控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二是园区架空线路入地改造项目已完成高压电缆敷设、电缆管廊浇筑、电缆井砌筑、铁塔拆除等内容;完成国电35KV新化线、10KV草营线、酒钢35KV矿山线、嘉水线、10KV热水线部分线路迁改,已送电运行。三是园区内3A公共卫生间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游客服务中心设施设备制安工程已完成宣传片摄制招标和宣传片脚本方案制作。

  景区旅游服务进一步提档升级,一是对关城景区售票处、南门检票口、南门候车区、东闸门检票口、东闸门候车区的遮阳棚以及东闸门木栅栏进行了更换;完成了关城西门、将军府西侧环保公厕的改造提升,彻底解决了核心景区如厕难的问题;常态化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实施精细化咨询引导服务,基本实现游客投诉不出景区。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完成关城景区、长城第一墩景区、悬壁长城景区消防栓水带、应急灯、手动报警器、消防井、灭火器的更换和充装;针对“关城夜游”活动开展,分别制订6项应急预案;先后多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力做好游客夜间旅游安全工作。三是进一步优化景区无线网络,实现景区WIFI全覆盖,满足游客上网需求;实现扫码购票、电商购票、微信、银联支付等功能,并为游客提供多媒体查询、LED屏信息发布;对售、检票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利用面部识别技术,实现游客刷脸入园;景区主要出入口、景点、主干道及游客聚集区实现监控覆盖和广播覆盖;采用闸机、监控摄像头等设备统计各出入口及景点游客流量和密度,多种智慧管理模式既方便了游客出行,又方便了景区管理,景区旅游满意度评价也得到大幅度提升。四是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域全城无垃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化景区绿化美化、旅游厕所提升、垃圾日产日清等整治措施,通过跟踪式清扫、补栽绿植、盆花摆放等方法,景区卫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进一步规范景区经营行为,清理关城景区内城经营摊位13户,对中门小吃广场回形护栏进行了拆除,取缔了九眼泉湖自行车及电动观光车项目,关停了景区西门老爷车经营项目;联合公安、城市综合执法、工商等部门对景区周边擅自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私搭乱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旅游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旅游产业知名度大幅提升,一是强化与周边地区的联合营销,全面落实《嘉峪关市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自5月1日起相继推出关城景区夜游产品,积极落实嘉峪关文物景区门票三日有效、嘉酒两地市民免费开放等政策。截至目前,接待嘉酒市民免费参观25万余人次。二是充分挖掘各类文化资源,积极将嘉峪关特有的长城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等文化精髓融入景区接待服务之中。三是以宣传营销营造旅游声势,强化区域旅游合作,组团赴北京、深圳、西安、西宁等地开展宣传推广;在文物景区对旅行社“10免1”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调整为“10免2”优惠;开启淡季“50元”门票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了旅行社“引客入嘉”的积极性,带动景区游客人数不断攀升;积极打造“互联网+”宣传推介模式,整合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宣传手段,选优网络资源、移动终端和广告载体,着力构建新媒体宣传矩阵和全媒体营销平台,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有效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 雪后山丹马场 雪后山丹马场
  • 雪覆乌鞘岭 雪覆乌鞘岭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