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体育+文旅”激活乡村旅游市场潜能 ——临夏市2019年农民丰收节活动侧记

19-11-18 09: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体育+文旅”激活乡村旅游市场潜能 ——临夏市2019年农民丰收节活动侧记

  临夏市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广场舞大赛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通讯员 张志强

  前不久,临夏市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设在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以“体育+旅游”模式开展。折桥村今年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全村特色支柱产业,全村有农家乐108家。由于折桥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兰州、青海等外地客人慕名而来,这里的游客越来越多,村里的农家乐生意火起来了,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

  在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篮球比赛异常火热。作为本次农民丰收节子活动的全州农民篮球邀请赛,其参赛队伍专业化水平高、赛事规模大,吸引了大量体育爱好者前来观看。比赛期间,路边停放的小车排起了长龙,折桥镇苟家村篮球场上水泄不通,喝彩声、掌声不断,一幅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画面令人热血沸腾。热烈的气氛,欢快的舞蹈,展现了新时代脱贫农民新形象。

  挑扁担、装粮食、掰玉米等农事活动展现在赛场上,各村组织的拔河队伍跃跃欲试,大伙铆足了劲,在赛场上大显身手。似曾相识的有趣赛事,为农民朋友带来了欢乐,留下了浓浓的乡愁。

  “体彩杯”象棋比赛不限门槛,突出全民参与性,既有专业棋手,也有象棋爱好者。博弈场上,选手们镇定自若,或胸有成竹,或小心谨慎,比赛决出金棋手、银棋手、铜棋手及优秀奖若干名。

  武术邀请赛吸引了州内外及青海、兰州、西宁等周边的武术爱好者前来参与,八门拳、太极、散打等以武会友,切磋武艺,比赛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临夏市折桥镇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顺应时代发展,因地制宜走“体育+旅游”的新路子,以举办临夏市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为契机,为广大农民奉献了体育盛宴,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诠释了顽强拼搏、争先创优、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注入了力量源泉,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接地气的体育赛事活动,丰富的比赛内容,不仅带动了以农家乐为主的全镇特色旅游产业发展,更为今后全镇谋划和实施重大项目、发展特色产业营造了氛围,激活了乡村旅游市场,鼓起了群众“钱袋子”,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图)
  • 雪后山丹马场 雪后山丹马场
  • 雪覆乌鞘岭 雪覆乌鞘岭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