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沙成塔 为兰州医保倾尽绵薄之力

19-11-1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聚沙成塔 为兰州医保倾尽绵薄之力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贾建军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然前行的不竭动力。

  一、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欲事立,须是心立”。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就是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始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二、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治国理政的根本,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尊崇党章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推广主题党日、党性实践锻炼等有效做法,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

  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天职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医疗保障事业情系千家万户,是关系民生的重点行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从让人民满意的事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事改起,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在加快改革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聚焦发力。一是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医疗服务有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参保、全资助、全报销、一站式等重点目标,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二是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方式改革,加快医保基金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逐步减少和杜绝医保基金的“跑冒滴漏”,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三是加快推动医保信息化建设。民生保障是智慧社会建设的核心使命,医疗保障部门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补齐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短板,推动实现移动支付、信息查询、药价比对、网上参保等医保功能,加快“放管服”改革,为群众提供多样化、普惠化、均等化的公共服务。四是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按照国家、省上的要求,积极参加国家“4+7”城市试点推广联盟,推动国家带量采购低价谈判药品的落地工作,使更多的危重病人得到提质降价的药品。推动城镇职工医保与生育保险的合并,降低医保风险。不断调整完善医保政策体系,回应社会关切,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医疗保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