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四个“突出”对症“软弱涣散”

19-11-1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为发挥好党建引领地作用,在脱贫攻坚路上,全面助推各项工作,今年来,东乡县全面整顿党组织的软弱涣散现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全面突出“全、细、实、常”整顿措施,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取得实效,发挥好助力作用。

  突出“全”,拉网排查定对象。年初,东乡县集中对全县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拉网式”调查摸底,确定整顿提升40个党组织的基础上,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建立县级领导包抓工作制度,30名县级领导包抓24个乡镇分赴227个村(社区),逐村(社区)开展走访调研,聚焦3个问题5种类型,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共同研判,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坚持应纳尽纳、应整尽整。目前,县级领导到村调研实现全覆盖,全部建立村(社区)调研台账,现经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在主题教育中需要整顿提升的软弱涣散村19个。

  突出“细”,清单管理摆问题。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按照“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措施”的原则,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量身制定整顿方案。对措施不细、责任不清的整改方案及时反馈修改,党(工)委审核把关,东乡县组织部门“集中会诊”,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靠实整改责任。并严格落实“动态报告”和“销号管理”制度,确保“整顿一个,销号一个”,有效防止出现“整改不真改”的现象。

  突出“实”,联合推动抓落实。该县严格落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四个一”工作措施,形成了“县级领导包抓、党委书记主抓、班子成员分工抓、组工干部指导抓、村党支部书记具体抓、县直帮扶单位结对抓”的工作模式,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压力传导输送到“神经末梢”。并在全县各村(社区)公布基层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热线,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县级领导进入乡镇工作微信群和各村(社区)党支部微信群,及时了解工作动态,有效提升基层组织力。建立“党建通·党员教育培训”信息平台,坚持每周至少向全体农民党员发送2条短信,宣传党章党规、主题教育相关知识等,助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

  突出“常”,跟踪督查促提升。东乡县积极开展常态化的督查检查,县组织部门成立4个督查组,分片开展党建工作督查。同时,县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作风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查。对整改措施落实不力、推进缓慢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及时下发督办通知,对整改成效不明显的,约谈党组织主要责任人。实行全程跟踪问效,按照整改时限,时时了解、督促推进整改进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