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夜校”点燃主题教育“初心炉火”

19-11-1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 鲁

  每周星期二晚19点30分,渭源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内灯光总会准时亮起,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夜学议程,提前准备好学习资料和交流发言材料,带着学习笔记坐在会议室内,满怀期待地等待集中学习的开始。

  “夜学”制度的建立,更好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升自身本领,克服本领恐慌,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出新出彩,以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体现。

  持续跟进学,以知促行提能力

  由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理论业务知识,不断提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同时,将主题教育学习同部机关“夜学”制度有机结合,根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跟进学”“回头看”抓好学习教育的要求,及时增补学习内容,调整学习计划,做到了动态跟进常学常新、回头回炉学深悟透、刚性约束务求实效、学用结合以知促行,有力地促进了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目前,机关党支部已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进行2次补充调整,开展集中学习14次,形成调研报告3篇。

  交流研讨学,巩固成果显实效

  每周固定学习日,部机关党支部科学合理安排理论武装、意识形态、舆论引导、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新闻稿件、舆情信息、工作简报撰写和摄影报道等学习内容,轮流确定2-3名业务骨干,进行交流研讨、心得体会发言和业务知识培训,达到了互促共进,巩固成果的目的。同时,在抓好主题教育、业务学习的基础上,持续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甘肃党建”APP推广使用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高度融合,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推动党员干部自觉给思想充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已组织交流研讨4,形成交流研讨成果16篇。

  相互评比学,微信群里晒“作业”

  每周固定学习日,由主持学习的领导负责,提前确定学习内容,经主要领导审定实施。整个夜学控制在2小时以内,其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时间1小时以内,撰写心得体会或新闻稿件或舆情信息时间1小时以内。学习结束后,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内容撰写心得体会或新闻稿件或舆情信息1篇,当晚提交作业,由主持夜学的副部长晒到宣传部建立的“渭源宣传”微信交流群,并及时投送相关报刊、网站或报送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邮箱。通过晒“作业”的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目前,已在中国新闻网、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定西日报刊发新闻稿件40余篇条,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渭源县委宣传部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长期不懈学、知行合一学,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观看视频、业务知识培训等多种方法不断丰富学习形式,以理论大学习,推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补足了“精神之钙”,丰富了党员干部的夜生活,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