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西:提质增效出实招优化服务促发展

19-11-1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康小石

  冬日的清晨,虽然天气寒冷,但阳光照在身上还是能感受到丝丝的温暖。市民米先生拿着一个档案袋,急匆匆的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却突然放缓了脚步。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什么事?”胸前佩戴闪亮党徽的大厅前台工作人员面带微笑走到米先生面前。   

  “哦,我......我来办理公积金贷款”市民米先生说话的语气略显紧张。

  “请您跟我来”大厅工作人员依然面带笑容的说道。

  “售房部的人让来你们这办手续。我想着先来看一下,一两趟肯定是办不成的,没成想这么快就办好了,谢谢你!”不到一小时,市民米先生便拿着刚签订的借款合同来到大厅前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笑容里洋溢着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题教育中,陇西县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把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当作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方式方法,彰显高效优质服务。结合优化审批服务环境,从基础设施、智能信息化、便民服务设施配套入手,在政务大厅设立了咨询引导、自助查询、排队叫号等9类便民服务区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围绕创新服务方式,在窗口工作人员中开展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创党员示范岗、创党员先锋岗、创优秀党小组,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开展党员自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三创三评”活动,并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大力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创新开展“小窗口”做到大服务、“小加班”完成“大心愿”、“小体验”变成“大助手”、“小联动”加速 “服务器”、“小保姆”温暖“大主子”、“小四办”快到“零距离”等帮办代办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全面深化“放管服”,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着力优化办事创业环境。扎实推进“一门一次一网”和“四办”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共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658项,清理规范涉及企业单位办事证明材料1025项;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严格落实市场主体监管“两个清单”制度,坚决破除有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隐形门槛”,前置许可审批改为后置许可审批134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调整为32项,“先照后证”改革相关审批项目明确为186项,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调整为220项。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取消各类涉企收费项目9项,减免税费2.82亿元。坚持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服务需求和存在的问题,以清单形式交办相关部门解决,有效破解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问题,全面清理不利于营商环境的陈规旧章,截至目前,全县民营企业发展第一批21个共性堵点问题已全部解决,目前已为企业融资贷款14.78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