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旧房换“新居”百姓喜开颜

19-11-1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丹丹 王晓罄 苏云霞

  家住明珠御园小区的杨先生站在自家的窗前向外望去,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如今,整洁靓丽的小区环境,整齐停放的车辆,整洁有序的楼道......说起住新房,曾经住在交通巷平房10多年的杨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原先住的平房,现在给我们换了一套楼房。今年,绿化搞得也可以,给我们通了暖气,比以前热火,政府对我们的安置和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到位。”杨占录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瓜州县以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稳步推进全县棚户区改造,用心用力做好惠民实事,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张孝琴一家4口人住在平房已接近20年,没有卫生间,老化外露的电线成网状盘绕,居住环境不好。现在,他们全家终于圆了安居梦,这都得益于棚户区改造政策在瓜州的落实。

  “我们以前住的那个平房一出门就是土,上厕所也不方便,冬天还得架炉子。现在住在楼房上,心情好了,买菜去元通也方便,饭后还能和小区的老年人娱乐一下”。拆迁户张孝琴说。

  杨占录和张孝琴都是棚户区改造的受益者,群众从“忧居”到“宜居”生活的巨大改变,是瓜州县决心力争通过棚户区改造,让居者有良屋所结出的累累硕果。

  “近年来,县上高度重视,把县城区域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列入政府惠民实事之一。2019年,省市下达全县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任务300户,截止目前,3个片区已全面完成征收任务,征收面积达到24740平方米。”瓜州县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局副局长唐正惠说。

  这是瓜州县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的一个缩影。2011年,全县开始启动棚改工作,至今已累计改造城市棚户区近5000户。通过棚改,既排除了老旧危房,又增强了市政配套设施功能,有力地提升了全县的城市品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