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西湖镇康作成:热心助邻里 真情暖人心

19-11-1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康作成生于1966年3月,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十余年如一日,默默帮助身边的人,谱写着助人为乐的美丽诗篇。

  家喻户晓的“热心肠”

  在中沟村自助烧烤园建设中,康作成主动承担政策宣传员角色,与村上一起上门动员村民,积极参与配合自助烧烤园改建工作。每当施工队和农户发生矛盾纠纷,康作成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调解,安抚双方情绪,寻找最佳解决办法。同时,康作成无私帮助施工单位清理道路,划定区域、粉刷墙面......自助烧烤园改建结束后,他带头开展卫生整治,把园内的建筑垃圾、枯枝落叶统统进行清理。优美的环境,自然吸引了更多的游客,中沟村自助烧烤园现已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成排的果树、绿油油的草地、干净的道路、熙熙攘攘的游客是中沟村园艺场旧貌换新颜最好的见证。为增加接待游客的场地,康作成把自己的果园空地提供给其他商户免费使用,烧烤园的老板没有一个不服气康作成,都被他助人为乐的“热心肠”所感动。

  创业致富的“老大哥”

  康作成在瓜州市场经营一处干果摊位,诚信经营让他的生意红红火火。日子好了的康作成没有忘记因拆迁失去耕地的村民,每有空闲,他就邀请想做干果生意的村民来家里,向他们传授经验,并帮助经营。平日里,康作成只要看到有困难的乡亲,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有一次,一位老人找到他,说种植的大枣积压太多,自己腿脚又不方便,销路不好找,卖不出去。康作成二话没说,按市场收购价把老人的大枣全部收购,老人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小康,多亏了你啊,要不然这些枣可真要烂在手里了。”在他的帮助和带领下,许多乡亲都走上了创业、做生意的道路,有的在致富创业的路上,有的已成小有名气的老板。村民们都称赞:“老康确实是不仅自己能致富,还能助人为乐带别人致富的人!”

  左邻右舍的“好兄弟”

  康作成总是心里想着别人,不管谁家有困难他都跑前跑后。谁思想上有了包袱、心里有了疙瘩,他总是想方设法去开导。康作成把自家的“朋友圈”“亲人圈”“邻里圈”建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有一回,邻居家购买化肥急需用钱,他就把自己店里进货的钱先借给了邻居,他老婆抱怨:“你这样,店里的货怎么进,我们也需要用钱,也要吃饭啊。”他宽慰说:“人家有困难来找到我,是对我的信任,有能力就帮一下,说不上那天我们也是需要别人帮忙呢!”这样的事情在他身边几乎时常发生,家人也渐渐理解了他的做法,就像康作成说的:“人活在这个世上总得留点什么吧!”

  乡村文明的“传递员”

  康作成喜欢学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帮群众解读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惠民政策,主动当起乡村文明传递员。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他不但自己主动参与,还带动家人、邻居全力配合。他说:“政府帮我们整治自己的生活环境,要是不积极、不主动,脸上能有光吗?”

  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康作成的日常生活。他始终把这些事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不计较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为群众做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初心不改。 通讯员 顿江鹏 祁国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