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纪委监委主题教育整改六类问题

19-11-1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顺民 吴振军

  庄浪县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要求、高起点推进,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推进六个结合、解决六类问题、实现六大提升”,着力实现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一是把主题教育开展与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提素质、担使命”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纪律和法律双精通、执纪和执法双过硬”目标,有针对性的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分批次开展专题学习、跟班学习、轮训锻炼,切实解决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自身问题,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目前,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1期,开讲“廉政讲堂”6次;组织全县170名纪检监察干部分3期6天,集中对中纪委制作的《讲义》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闭卷考试;组织40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南开大学进行了为期1周的能力素质专题培训。

  二是把主题教育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入户访查贫困户,高标准推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不断规范和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进行回头看,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虚报冒领、贪污挪用等“微腐败”问题,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目前,全县发现“一卡通”管理方面问题5940个,已整改问题5807个,整改完成率为97.7%,上缴返还资金14.49万元。

  三是把主题教育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察政治要件落实治阳奉阴违、察中央部署落地治政令梗阻、察机关作风建设治文山会海、察领导干部履职治弄虚作假,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全县脱贫攻坚、基层减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抓实见效,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目前,全县各类指标考核同比减少了30%,对乡村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了50%;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26%,座谈会和汇报会同比减少30%。核查办结“四风”问题有关方面问题线索11起,组织处理12人。

  四是把主题教育与廉政宣传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廉政讲堂”“庄浪廉政”等自办宣传教育阵地,大力宣传勤政廉政先进事迹和廉政文化。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爱国教育和警示教育,持续通报曝光,以反面教材彰显“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切实解决党员干部纪法观念淡薄、思想堤坝筑的不牢和知纪违纪、知法犯法的问题,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进一步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有120多个党组织在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梯田纪念馆聆听梯田建设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长征》和警示教育片《庆阳塌方式腐败》《欲壑难填的游戏人间》。目前,全县各级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00多场次,40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教育。

  五是把主题教育同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从严从实要求,从严审核方案、从严整改标准、从严对账销号,切实解决整改“一张纸”“空对空”,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整改差,以报告代替整改的问题,着力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抓到底,真抓实改的能力和水平。目前,已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省委巡视交办的7个方面59条问题,完成市委巡察反馈的208个边巡边改问题的整改,办结交办的50条问题线索。

  六是把主题教育同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深挖彻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问题,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切实解决不善于发动群众,群众主动参与程度不高,获取线索有限,问责处理不到位等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打伞破网”工作质效。目前,我县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5件,目前已办结20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