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办实事 关注民生不止步

19-11-1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闫宝明 包卫强)老小区变成了幸福小区;重点项目有了服务团队;“跑多次”实现了“跑一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漳县坚持边学边改、边调研边改、边检视边改,把“改”字贯穿全过程,做到紧扣问题学、盯着问题改,刀刃向内,破难题、立新风,以整改落实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质与效,提升群众幸福感

  “我们这10多年的旧小区经过这么一改造,瞬间变身为‘幸福’小区了。”一大早,家住安宁小区的张大姐刚在广场做完晨练,问及她对于旧小区改造的看法,张大姐特别满意。“小区现在不仅‘面子’美观整洁,就连居民家里的楼道、下水道,都收拾得利利索索,居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别提多幸福了!”

  主题教育一开始,该县明确提出,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待,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班子成员走出办公室,到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一线解决问题,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比在一线,在面对面、零距离、心贴心的推动问题整改中感悟和践行初心使命,以整改补齐短板、提升工作水平、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

  目前,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共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24件,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查与改,专项整治有目标

  “‘项目管家’事前涉税政策支持、事中涉税辅导和事后涉税政务服务的工作安排,为我们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渭武高速交安绿化项目部负责人巴庆松在接受税务部门上门辅导时说道。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漳县以“项目管家”为抓手,为在漳重点项目提供优质高效、个性精准的管家式服务方式获得了纳税人的好评。10月份以来,该局已建立了服务目标责任制,对全县65个重大项目进行清单式管理,结合县小、人力资源单薄等原因,组织全局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成立重点项目服务团队,旨在提升重点项目服务能力,做实做细重大项目全过程纳税服务水平。

  截止目前,漳县已对辖区内2个在建重大项目,7个项目部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助力项目稳步推进。

  办实事 关注民生不止步

  “现在办事儿真是太便捷了。以前办事需要跑好几个部门,自从成立了政务大厅,所有的事情都能一次性办完,服务态度特别好,效率特别高,我对漳县的政务大厅办事效率非常满意。”在行政服务大厅里,市民朱玉清谈起自己不动产过户手续的办理过程,激动地说出了内心的感慨。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漳县聚焦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审批难、跑腿多”等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扎实开展整改,在为民服务中推进主题教育,方便群众办事,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雄介绍说,针对部分群众不熟悉办事流程等问题,该县专门设立代办帮办服务岗,新招聘6名未就业大学生专门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为群众提供“网上申报”、打印复印、密码重置等服务,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截止目前,全县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154项,办结率99.95%,企业、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基本解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