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区学校这三项安全措施年底前要达100%

19-11-15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兰州城区学校这三项安全措施年底前要达100%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11月14日结束的兰州市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校园“三防”建设提质改造工程,年底前学校封闭式管理达到100%,城区学校保安配备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并网达到100%。

  会议对做好近期学校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加强住宿生、留守学生的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安全监管,预防涉生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靠实家长校外监护责任,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家长会,明确子女监护人承担职责,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学生安全监管任务。针对留守儿童、务工人员子女、学困生等群体,鼓励教师开展家访,将安全教育延伸到家庭。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防范中小学生校园欺凌事故发生,切实完善预防和处置学生校园欺凌的措施、预案、制度规范和处置流程,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加大对校园周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深入开展校内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校园欺凌事件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红线意识,靠实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落实食品安全公开公示制、监督举报制、责任追究制,月通报和专项通报制度。

  加强校车的安全运营监管,严禁农用车、货车、拼装车、报废车接送学生,集中整治无牌无证车辆校外运载学生、侵害师生人身等各类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华亭:“网红街”美翻了! 平凉华亭:“网红街”美翻了!
  • 张掖高台:盆栽蔬菜 绿色环保 张掖高台:盆栽蔬菜 绿色环保
  • 甘肃省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等待遇 对服务期内在岗服务人员从2018年9月1日起进行调标补发 甘肃省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等待遇 对服务期内在岗服务人员从2018年9月1日起进行调标补发
  • 甘肃省公安机关狠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甘肃省公安机关狠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 甘肃天津科技系统再签3000万大单赋能扶贫协作 甘肃天津科技系统再签3000万大单赋能扶贫协作
  • 林铎: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内生动力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内生动力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未来已来!这个智慧交通论坛带你去看未来高速路长啥样 未来已来!这个智慧交通论坛带你去看未来高速路长啥样
  • 让爱多一点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加盟暖冬公益捐赠4万元爱心物资 让爱多一点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加盟暖冬公益捐赠4万元爱心物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