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党建引领合作社 助力乡村振兴

19-11-14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曹福俊)近年来,金塔县以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紧紧围绕高效瓜菜、特色林果、现代种业、优质药材、草食畜牧业五大基地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以引育人才推动、品牌农业带动,提升合作社综合实力。

  各乡镇组织党员中心户入股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开展技术指导、信息传递、物资供应、联系订单和销售等生产经营服务,形成利益联合体,共创建先锋富民基地48个。形成以党建联盟为基础的产业联合体25个,创建“三变”改革示范村49个,经营主体参与数18家,各类入股资金达到5188.7万元,入股耕地5.2万亩,劳动力入股2503人,农户入股分红775.89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9.7万元。

  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目标,坚持支部引领、村班子领办、党员群众参与的方式,将土地、农作物秸秆等入股合作社,金塔县筹集资金760万元,在20个村试点建设了村集体光伏电站项目,预计年内可消灭集体经济“空壳村”39个,党组织引领发展的实力显著增强。同时,深入实施“十百千万”人才强农工程,整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农技体系改革等人才培育示范项目。今年以来,开展技术指导服务40多次,培养乡土人才、职业经理人、新型职业农民1200名。培育了“年公”“好食邦”“诚利源”等农产品品牌,有效提高了合作社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甘肃永靖:太极岛,黄河边的“高原小江南”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甘肃永靖:太极岛,黄河边的“高原小江南”
  •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