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深学细研定“航标” 严查真改促发展

19-11-14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站位深化认识、高起点谋划部署、高标准督导推进,聚焦主线深学细照,直面问题查改贯通,全县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扎扎实实、“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强理论、做实功,学思悟践有深度。坚持在读原著上用心、集中学上发力、广泛学上创新,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精准配餐分类学。在巩固深化“五学”模式基础上,为在职党员“定套餐”、农忙一线党员“送快餐”、致富能手党员“配营养餐”、年老体弱党员“开小灶”、流动党员“购外卖”,以“差异化配餐”满足党员多元化需求。红色体验感悟学。依托梨园口、汪家墩等打造“红色课堂”,开设“红色必修课”,县委常委会读书班引领50多个党组织、20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听红军故事、穿红军衣、吃红军饭、走红军路”情景体验、“读红色书籍、忆红色历程、观红色影片”研学等活动,以“红色”实践砥砺初心使命。巧设载体深化学。持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唱诵活动百余场次,引领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配发“流动读书包”、编印“红旗小报”,方便党员干部随时“充电蓄能”;线上线下结合、网上网下互补,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带“活”主题教育;组建“初心课堂”宣讲小分队,开展分层次、分受众宣讲,努力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深调研、谋实策,把脉问诊有广度。县四班子成员带头示范、领题破难,下沉一线“”问诊、主动上门“出诊”,以高质量调研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靶向定标“问病情”。突出重点、精准聚焦387个课题深入调研,共谋加快“三县”建设的高招、落实“五重”工作的硬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直奔现场“查病因”。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项目一线,广开言路、广集良策,获取第一手资料、采集第一线案例,找准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切口。五访五问“挖病灶”。访老党员、老干部,问发展良策;访产业大户、致富带头人,问致富经验;访低保户、贫困户,问生活疾苦;访“两代表一委员”,问民情民意;访信访诉求农户,问诉求缘由,听民声、察民情、集民意。对症下药“开良方”。在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旅融合等方面稳扎稳打、寻解靶向治疗的“良方”,在供暖、棚改、如厕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聚焦聚力、共商抓实见效的“对策”,确保症结准、药方灵。动真碰硬“祛病根”。从最难啃的“硬骨头”入手、最急迫的问题改起,“断头路”、停车难、就医难、棚改、安居、供暖等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即知即改、成效初显。

  严检视、出实招,真查细照有准度。全面对标“五对照五检视”要求,校准思想之标,绷紧作风之弦,校调行为之舵。善用“显微镜”,淬炼政治素养。广大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对照党章党规,严查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对标“18个是否”,细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方面的问题,直击要害、见筋见骨,为自身“体检”,让思想“除尘”,给精神“补钙”。巧用“放大镜”,捕捉民声民意。把检视问题的“课桌”搬到基层一线、摆进农家院落,面对面座谈,点对点走访,“键对键”通话,构建网上网下“意见箱”,用真情为民意“把脉”,用初心为发展“问诊”,学前教育“择园热”“大班额”、玉米制种款兑付迟缓等热点问题“浮出水面”。活用“反光镜”,回应群众关切。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基层减负等,逐一“解剖麻雀”,系统检视反思,建立问题台账976个,逐项研究确定破瓶颈、补短板的对策措施,做到问题检视接受群众监督、整改进度面向社会公示、整改效果让广大群众满意,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

  抓整改、求实效,排忧解难有温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改实改严改,用群众的幸福指数检验主题教育“热度”“温度”。上下齐心攻“难点”。全面梳理村级权力、便民服务清单,规范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使干部权力有“边界”、群众办事有“渠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权责事项4523项,65项高频事项实现省内“一网通办”,着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利民惠民抓“热点”。加快推进20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完成城区供暖老旧管网改造和换热站新建改造,实现今冬提前供暖。扎实推进医保扶贫冲刺清零筛查,贫困户参保补贴、看病报销政策全面落实。同心同向疏“堵点”。打通尚德路、尚勤路等10余条“断头路”,建成乡村道路50余公里,新建停车场3处、新增停车位300多个,困扰群众多年的“堵点”问题有效解决。聚焦聚力治“痛点”。下重锤出实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整改完成“一卡通”及资金问题3779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缩减会议同比减少27.2%,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2%,为基层“减负”、助实干“加速”。

  践初心、重实干,助推发展有力度。以主题教育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砥砺初心使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建设“农业强县”上下实功。高效推进4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发展壮大种、菜、牛、果四大主导产和戈壁农业等特色产业,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持续推进农业现代化,前三季度实现一产增速5.9%、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9%。在建设“工业大县”上出硬招。扩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础设施,聚力打造绿色食品加工、通用航空、凹凸棒石三个超10亿元的产业体系,凹凸棒园区6户企业加紧建设,通用航空飞起来用起来已常态化、造出来正在实现,本土企业“个转企、小升规、规升股”加快推进。在建设“旅游名县”上动真格。作响丹霞龙头品牌,充实全域旅游格局,打造县域“井”字形旅游大廊道,构建丹霞观光、城市休闲、乡村旅游、沙漠探险4大旅游板块和全日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格局。1至10月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59亿元、同比增长25.43%,旅游综合收入42904万元,同比增长29.38%。(临泽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甘肃永靖:太极岛,黄河边的“高原小江南”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甘肃永靖:太极岛,黄河边的“高原小江南”
  •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