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锁阳城镇俞立香:四世同堂合家欢 家庭幸福有秘诀

19-11-14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俞立香一家

  作为妇联主席,她是一名好领导、好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村组事业贡献力量,多次被县乡两级评为“优秀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在家里她是一位好妻子、好婆婆,用勤劳真诚撑起家庭半边天,用孝心侍奉公婆,用真情温暖四世同堂大家庭,她就是瓜州县锁阳城镇北桥子村妇联主席俞立香。

  小处著精神,微处见真情,爱在细微处,一杯水一个电话一声叮咛便是生活里点滴爱的流淌。俞立香的丈夫张军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工作,乡镇工作纷繁复杂,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每周五是俞立香最期盼的一天,她总会提前烧好饭菜满心欢喜等着丈夫回家,全家人其乐融融吃个团圆饭,但多次等来的是张军发来的“慰问信”和附了一张满含歉意的笑脸。俞立香心里也有过埋怨,但想到丈夫肩上的责任,她一次次释然。

  “孝心不能等,尽孝要趁早”俞立香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结婚34年来,俞立香始终把好吃的留给老人。一日三餐都会依据老人的口味合理搭配饮食,老人喜欢喝汤,她就给老人备上营养丰富的汤,老人消化不好,每餐都尽可能煮烂些。“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公公婆婆有啥需求,我们都会尽量满足,老人身体好了,我们就特别的开心。”俞立香说。

  亲情好比一把斜背着的吉他,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你的心弦。俞立香总是严格要求儿子,宽容对待儿媳,小两口拌了嘴,她总是狠狠“教训”儿子,但转头看到小孙子她又会变得像春风一样和蔼。儿子儿媳平时各自忙于工作,因此家里的大小事情都靠俞立香操持,家里的地该浇水了、圈里的那头母牛月底就会下仔了、今天家里的羊好像少了一只、后院的兔子和鸡该喂食了、公公婆婆最近血压好像不太稳定、孙子今天有些咳嗽......,这些年俞立香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公婆身体健康、儿子事业有成、孙子茁壮成长她就会有使不完的劲。

  身教重于言传。在俞立香家里,丈夫听公公的话,儿子听丈夫的话,孙子听长辈的话,在长辈的影响下,儿子一个比一个孝顺,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结伴回家团聚,让老人们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人们问起家庭幸福的“秘诀”是什么,俞立香说:“包容、勤奋、孝道、身教,这个八个字就是我们四世同堂大家庭的家训和幸福秘诀”。

  三十四年如一日操持这个家,对丈夫的事业全力支持,对公婆尽力孝顺,对晚辈倾心照顾,俞立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思不匮、爱老慈幼、相濡以沫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讯员 顿江鹏 杨丽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甘肃永靖:太极岛,黄河边的“高原小江南”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甘肃永靖:太极岛,黄河边的“高原小江南”
  •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甘肃通渭入冬时节药香四溢 农户多径增收发“药财”
  •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甘肃省三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甘肃针对森林火灾特点 多措并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