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公安分局禁毒和追逃战果显著

19-11-14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安宁公安分局禁毒和追逃战果显著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近期,安宁公安分局各办案单位加大涉毒线索排摸,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抓获涉毒人员5名,缴获毒品海洛因94.06克。同时,加大研判,全力推进“云剑”专项行动,抓获上网追逃人员4名。

  近日,安宁公安分局刘家堡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吸毒人员吴某月活动诡异,有以贩养吸的重大犯罪嫌疑。民警立即对其开展布控,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布控民警在七里河区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月抓获,从其身上当场查获海洛因9.01克,并从其出租房屋内查获毒品海洛因24.59克。10月22日晚9时许,安宁公安分局十里店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经两日连续布控,在城关区铁路西村抓获向他人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邱某梅,当场缴获海洛因7.56克。经突审,民警获悉邱某梅上线马某将于10月23日晚与其交易毒品的重要线索,遂火速前往其家中附近进行布控。霜降前夜,气温骤降,民警克服寒冷,经过近5个小时的蹲点守候,于10月23日晚9时许,成功抓获前来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近52.9克。同时,在该小区附近抓获吸毒人员两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0月22日,安宁公安分局十里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十里店某出租屋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时,发现一名暂住男子身份信息可疑。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该男子叫张某博,因涉嫌诈骗被山西太原警方上网追逃,遂将其抓获。安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近期围绕“8·05”专案在逃人员王某萍活动信息持续研判,获取王某萍在浙江宁海活动的重要线索。10月17日,在浙江省宁海县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萍抓获。近日,安宁公安分局培黎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辖区某宾馆入住一名上网逃犯,该所民警迅速出击,赶赴辖区建安东路某宾馆进行排查,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彦。经查,高某彦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上网追逃。2014年6月,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安宁支行工作人员到安宁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一名叫丁某伟的男子,在办理信用卡后恶意透支取现。2014年10月,福建省福安市公安局将一起丁某伟信用卡诈骗一案移交安宁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该大队民警并案侦查查实,2013年5月至6月,犯罪嫌疑人丁某伟分别在中国农业银行酒泉路支行、安宁支行以受害人陈某名义办理信用卡后恶意透支取现11万余元。2015年4月3日,民警将丁某伟上网追逃。“云剑”行动以来,经对丁某伟活动信息持续研判,终于锁定其落脚点在福建省福安市。10月17日,在福建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伟。

  目前,以上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安宁警方依法采取相应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