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学一步 先谋一步 先行一步

19-11-1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学一步 先谋一步 先行一步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我们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市委常委会班子和成员带头学习宣传、带头传达辅导、带头贯彻落实,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思考学、举一反三对照学,切实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坚定前进方向、汲取真理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提振斗志干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张掖市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集中开展重点目标任务冲刺清零行动,实现剩余3972户10806名贫困人口年底稳定脱贫目标。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原则,加快推动“两带四区四线”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示范带动全市乡村振兴多点突破、整体推进。

  持之以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生态经济体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和全省十大生态产业专项行动计划,加快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和全域生态旅游业,建立健全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守好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积极谋划争取黄河上游祁连山水源涵养、黑河流域综合治理、山丹马场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重大生态项目。加快实施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高标准组织实施“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

  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教育、卫生、科技、文化、体育、广电等社会事业创全省“六个一流”活动,加快推进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市职业中专新校区等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上学难、看病贵、行路难、停车难及就业、住房、欠薪等问题。大力推广“三治”融合治理模式,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利用张掖市丰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守牢初心、担好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系中共张掖市委书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争取2022年底投入运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争取2022年底投入运营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林铎在二0一九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能力素质 投身火热实践创造新的业绩 林铎在二0一九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能力素质 投身火热实践创造新的业绩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临夏永靖:山绿了 水清了 他们都笑了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临夏永靖:山绿了 水清了 他们都笑了
  • 春华秋实再耕耘——甘肃“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惠民展演纪实 春华秋实再耕耘——甘肃“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惠民展演纪实
  • 《陕甘1927——1936》文集兰州首发座谈会召开 《陕甘1927——1936》文集兰州首发座谈会召开
  •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