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减税降费明白卡”将幸福送达

19-11-11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郑磊斌 冯晓燕

  金秋十月,肃北的天气已经慢慢转凉,秋风吹着树叶沙沙作响,劳作的人们在田里挖着土豆,采摘着胡麻,丰收的喜悦充盈着这座小城,而忙碌的税务人也没有闲着,他们踩着金黄的落叶,顶着飒飒秋风或走街串巷搞宣传,或下户走访解疑答惑,或进山进企业辅导政策,手里的“减税降费明白卡”走哪儿都带着,别看只是小小的一张纸,但对每一位纳税人都意义非凡,这不,肃北县税务局的干部就把明白卡送到了肃北县巃汁味餐厅老板宋福霞手里。

  包子蒸出“幸福味”

  “你好,这是你们店今年缴纳税款情况的减税降费明白卡,让你们看明白到底税减到哪里了,钱省到哪里了,做个纳税明白人。”税收管理员王伟一到纳税人的经营地就迫不及待地给纳税人发放明白卡。

  “现在的国家政策就是好,政策优惠幅度很大,你们税务干部的服务更贴心,前期上门给我们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这次又把明白卡送到我们手里,你们这服务真是杠杠的,给你们点赞。”宋福霞高兴地说,“今年年初我才把这个店给盘下来,一直忙着装修布置,也没有时间去税务局咨询政策,税务局的干部在四月份主动到我店里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当时只知道要少缴纳税款。五月份我就把今年全年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缴纳了,现在看你们送的明白卡,才知道税减到哪里了,才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少缴纳了4000多元的税呢,国家征缴税款给我们这样的小店打了个五折,我们可不敢给顾客打五折。”王伟和宋福霞一起发出爽朗的笑声。

  今年,肃北县税务局将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以“减税降费”为主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读普惠性的税收减免政策,熟悉掌握“减税降费”征管操作及退税流程,深入企业、个体户走访调研,广泛深入宣传税收优惠和便民服务措施,并向全县减税降费纳税人发放明白卡,税务局的一系列举措获得纳税人广泛称赞。

  宋福霞笑呵呵地说道:“我们开的这个小店,现在只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别的税国家都给我们免单啦。国家给我们减税,我们给顾客加餐,以后我们蒸出的包子个儿更大,馅儿更足,要把国家政策的‘幸福味’传递给每位顾客。”

  企业跑出“加速度”

  “从今年的4月1日开始,我公司享受增值税的税率下调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我还没有来得及详细计算减税降费到底为我们公司减轻了多少负担,你们就主动把我们企业减税降费“明白卡”送到我们企业中来,一看你们发送的“明白卡”才知道,截止10月底,我公司享受的减免金额达到118万元,这个数字太意外了。”肃北镁弘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许晓云高兴地说。

  肃北县税务局结合县域实际对肃北县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按户建立“减税降费政策明白卡”,涵盖企业基本信息、政策适用情况和享受情况,确保企业法人做好“当家人”,财务人员做好“明白人”,管理人员做好“有心人”,实现减税降费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通过明白卡,实现“政策宣传、纳税服务、政策执行、日常监督”于一体,让纳税人明明白白知政策,轻轻松松享服务。

  “我们企业主要经营菱镁矿的开采、加工和耐火材料、耐火砖系列的销售,以前我们公司的年产量在3万吨,今年恰逢减税降费的好政策,我们企业决定进行技术改造,用减税降费带来的流动资金购买新的设备,等新设备启动后,我们的年产量将会达到10万吨,这可就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量,让我们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跑出‘加速度’。”许会计兴奋地给税务人员介绍他们企业的发展计划。

  税务蓝依然“在路上”

  “自减税降费实施以来,我就被抽到县局的减税办工作,每天都要统计纳税人减了多少税降了多少费,并要做好明细台账,统计各分局人员发放减税降费明白卡情况,当前期的加班加点遇上纳税人的“明白卡”后,看着一笔笔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铁账落实到位,想到纳税人收到明白卡时幸福的笑容,我也觉得很有成就感。”县局减税办的王玲玲笑着说。

  小王是刚荣升为妈妈的人,妊娠反应很大,每天都会出现孕吐,但为给纳税人算好每一笔铁账,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丝毫怨言。在肃北县税务局像小王这样的税务铁军有很多,他们在今年的减税降费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算好纳税人每一笔减税降费账,把纳税人的减税降费账当自己家的经济账来算,对涉及肃北县的165户一般纳税人,455户小规模纳税人以及758户个体工商户均按月发放明白卡,面对面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一对一辅导申报流程、计算缴税金额,引导纳税人扫描减税降费政策一次性告知二维码,现场填写当月的纳税申报,实现减税减的明白,降费降的安心,大家知道,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税务人一直在路上。

  自减税降费工作启动以来,肃北县税务局通过给纳税人发放“减税为降费明白卡”,形成了以肃北县税务局为主力、全县共同参与的税收宣传格局,进一步扩大了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力、辐射力,切实打通了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扎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改革红利释放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送达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 天猫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分36秒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天猫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分36秒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 270余家企业携12000个岗位金城求贤 甘肃省秋季师范类文艺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270余家企业携12000个岗位金城求贤 甘肃省秋季师范类文艺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选登)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选登)
  •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