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宋继红 坚守,只为对事业的忠诚

19-11-11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宋继红 坚守,只为对事业的忠诚

  通讯员 李云

  平日里,他沉默寡言;工作中,他总有用不完的热情,耗不尽的能量。为了工作,他不顾一切,经常不分昼夜地探索着、研究着,时长忘记回家,忘记吃饭……

  他就是庆城县岐伯中医医院副院长宋继红。因为工作认真负责,他从医20年来,发表学术论文7篇,获得庆阳市科技进步奖6项,参编专著2部;2012年5月被庆城县卫计局评为全县“十佳放心大夫”,2018年4月被评为“庆阳市名中医”,2018年8月被甘肃省卫计委评为“优秀医师”。

  从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宋继红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无论家里发生多大的事,他都不会丢下患者而去。

  “当时来找宋院长的时候,听见他妻子打电话说孩子发高烧了,让他回去一趟,他说出去一下,我以为他要走了,没想到他过了几分钟又回来了,很有耐心地询问我的病情,给我安排治疗,我当时真的很感动。”患者安有福说。

  工作这么多年来,宋继红几乎没有完整地休过假。工作期间,他上班比别人先到,下班比别人晚走,坚持每天到病房巡视病人,观察手术后的病情是否有变化,一般要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休息。在临床诊疗中,他始终视病人为亲人,主动替患者排忧解难,耐心倾听,细心观察、了解病情,反复与患者及家属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

  “宋院长看病的时候特别细心,用药也非常准确,我最怕吃药,但是他开的药我吃了之后很有效果。”患者黄珩明说。从医这么多年来,宋继红凭借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踏实工作、刻苦钻研,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解除病痛,从未出过差错事故,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估计住院得半个月,没想到几天就好了。宋院长每天来病房好几次,他特别认真。”患者家属王桂琴说。

  “宋院长经常深入一线,在中医内科、心脑血管方面很有建树。他还经常带领院里各科室所分管的业务骨干大胆创新,发展科室业务工作。”庆城县岐伯中医医院办公室主任马文龙说。在承担繁重医疗工作的同时,宋继红每年还承担着庆城县的中医药师带徒工作,他带出来的徒弟,现均已在医疗单位的一线岗位任职。

  “宋老师是我走上临床的第一任带教老师。在平常的工作中,有遇到心脑血管方面的疑难杂症,会给他打电话请求他的指导,他都会给我提出一个比较好的诊疗方案,指导合理用药。”庆城县岐伯中医医院内二科住院医师郝婷婷告诉笔者。

  宋继红在他20年临床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出了一套中西医治疗高血压、脑梗死的科学方法,对高血压、脑梗死的治疗成绩显著,他平均年接诊5000多名门诊患者,年收治住院病人400多人。

  “对待病人要心平气和”,这是宋继红恪守的信条。他是专家,但没有一点架子,为人和蔼可亲。

  28年的临床工作中,宋继红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血压、脑梗死等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如果治疗不及时,将会给患者及家庭带来无尽的痛苦和巨大的经济负担。

  “今后要在这些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宣教和临床的用药指导上多下功夫,让群众懂得一些常见病健康管理的常识,而且要让他们知道一些合理的用药指南。”宋继红说。

  学无止境,宋继红在平时十分注重国内医学新理论新技术的学习和应用,为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全面充实自己,他外出进修学习,拜访名中医,跟师坐诊、操方把脉,全面掌握临床新技术,以陇东工匠的精神铸就德医双馨的医者梦。

  “只要社会需要、病人需要,我都尽力去做。”宋继红几十年如一日,认真地诠释着“医者仁心”这四个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