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90后贾钊的致富路

19-11-11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腊梅  

  农村有句俗语“要想富,先修路,多种树”,有很多人会心存疑虑,种树也可以富起来?无独有偶,90后小伙贾钊,靠着种橄榄树树走上了致富路。

  初见92年的贾钊,他的言谈举止有种超越年龄的成熟。对此,贾钊笑称,近几年的创业经历,让他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几岁。  

  贾钊高中毕业后一直在广州深圳等地外出务工,但是因学历低没什么技术,找工作四处碰壁,屡次打击曾让他低迷不前,只能在工厂流水线过着三点一线的日子。     

  2013年春节回家,跟村里老乡闲聊起种橄榄树,因为常年在外地跑,见到外面超市有好多橄榄油,但好像都是进口的,国产很少;不甘于平庸的他,突然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决定在家种起橄榄树,因为近年来政府一直大力提倡种植橄榄树,祥宇公司又和村上签订了收购协议,贾钊从中看到了商机,他开始琢磨如何以地生财,种树致富。

  说干就干,贾钊找到祥宇公司,邀请技术人员对家里以前种的一些树进行了品种改良,高接换优,又说服父母把家里之前种小麦、种玉米,种蒜苗的地全部种成橄榄树。

  就这样,贾钊成了一个“孤独”的种树人。他每天穿梭在树与树之间,观察树的生长状况,浇水、施肥他都亲力亲为,2017年贾钊的10亩地收获4吨果子,2019年已经采摘了9吨多鲜果,交给祥宇公司能卖5万多,这让贾钊看到致富希望。

  谈及未来,贾钊说,建立基地,成立农业合作社,带动周边乡亲们一起致富,是他创业梦的一部分,接下来,他打算利用交通便利和天然的环境优势,把橄榄园建一个集餐饮、娱乐、观光、垂钓、采摘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村,不仅要让客人有好的体验还要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到钱。

  从单纯的种树致富,到未来的发展合作社,开办生态旅游度假村,贾钊凭借着精明的商业头脑和敏锐的直觉,把握住政策支持的热点,成就了自己的创业梦。他说“希望更多的创业者加入到我们的种植队伍中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建设绿色农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 天猫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分36秒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天猫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分36秒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 270余家企业携12000个岗位金城求贤 甘肃省秋季师范类文艺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270余家企业携12000个岗位金城求贤 甘肃省秋季师范类文艺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选登)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选登)
  •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