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王进平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运行情况

19-11-11 10:49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李巍)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镜铁区、雄关区,实地调研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一同调研。

  调研中,王进平一行先后来到镜铁区人大代表之家、镜铁区明珠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雄关区人大代表之家、雄关区福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实地查看了解了各处工作环境建设、规章制度落实、人大代表履职以及工作台账建立等情况。

  在随后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平认真听取了部分人大代表之家召集人、三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交流发言。

  王进平强调,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是广泛倾听民心民意、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途径。要切实明确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的重要性,持续标准化建“站”、规范化运行,以“一把尺子”夯实阵地建设,确保人大工作顺利开展。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分布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规范配置“家、站”负责人,确保工作阵地全面覆盖、民心民意纤介不遗。要围绕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加快建立完备的规章制度,严肃代表履职统计,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各“家、站”负责人与人大代表沟通交流,互通经验、互补优势,切实提升“家、站”服务功能,将“家、站”建成密切联系群众的“联络站”。要以“答复满意度”和“落实满意度”双向测评意见建议办理单位,全力提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进度和质量。要对各企业“家、站”建设、代表履职等工作,分类指导、合理规划、灵活协调,确保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群众身边有代表、心声“有人听”,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镜铁区、雄关区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 来兰州西固看距离城市最近的水居丹霞 来兰州西固看距离城市最近的水居丹霞
  • 前三季甘肃省民营经济新增减税78.72亿元 前三季甘肃省民营经济新增减税78.72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