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小村报”著就“大文章”

19-11-11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新华镇以主题教育为着力点,全面推行一村一报党建服务模式,打造新形势下党建服务品牌,为群众拥有更大获得感和幸福感提供保障。

  “第八期红旗小报出来了,给你们送过来好好学学......”11月6日,长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有家将最新一期的红旗小报送到了党员群众家中。

  “过去我们都是从村上的黑板报、公示栏了解村上的大小事情,现在有村上编印的红旗小报送到家里,学习红旗小报我们可以了解村上的大小事情。”新华镇长庄村四社党员宋自斌说。

  今年9月份,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拓宽主题教育参与渠道,及时掌握支部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长庄村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办了村级小报《红旗小报》,在重点宣传国家政策的同时,实现村务管理公开透明化。采取送学方式,将审核编印后的小报分发辖区党员,同时推送到党员微信群,让在外工作学习的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

  新华镇长庄村驻村干部黄延俊介绍说,“我们长庄村的红旗小报主要就是由我负责编辑和刊印的,我们村上最近的卫生厕所改造、秸秆打捆打包、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工作涌现出来的典型,通过学习小报印成言简意赅的内容,让群众更通俗易懂,有利于学习教育接地气。”

  走在长庄村两米多宽的小路上,旁边沿路的破损围栏和陈年垃圾,如今已被清理干净,花坛边也被细心地换上了新的篱笆墙,人居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些都是通过村级小报的前期呼吁引导,村民们自发开展的卫生大整治行动,大家不仅对环境卫生大整治很是支持,还评选出了庭院整洁户。

  长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有家说:“结合主题教育我们对长庄村长期的矛盾纠纷进行了排查调处,通过刊登《红旗小报》征求群众意见,以及村两委班子的积极调处化解,最终得到妥善解决,群众很满意。”

  如今,一张张村级小报成为新华镇深化主题教育、打造一村一品党建品牌的亮丽名片,它不仅见证了村庄发展,更架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成为上级精神的“传声筒”、村级事务的“监督台”、生产生活的“好帮手”、弘扬新风的“新窗口”。至目前,红旗小报总共编印十期,累计发放350份。通讯员 李伟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 天猫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分36秒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天猫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分36秒 五旬甘肃农民大爷首次登上“猫晚”
  • 270余家企业携12000个岗位金城求贤 甘肃省秋季师范类文艺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270余家企业携12000个岗位金城求贤 甘肃省秋季师范类文艺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选登)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选登)
  •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