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下发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统考大纲

19-11-07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下发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统考大纲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房惠玲)11月6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统一考试大纲》。

  《大纲》提出,音乐类统考考试科目为,主科:声乐或器乐或作曲;基本乐理;音乐听觉。总分满分为300分,三科成绩均按百分制计分。其中主科成绩占70%,音乐听觉成绩占20%,基本乐理成绩占10%。声乐主科考试为面试,无伴奏清唱,分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原生态唱法四种。鉴于声乐考试不再使用全曲钢琴伴奏,因此在考生演唱前只给出歌曲第一乐句的调高速度提示。器乐主科考试为面试,分键盘乐器和非键盘乐器。键盘乐器类的考生须演奏练习曲一首、复调乐曲一首、独奏曲一首(中外不限),非键盘乐器类的考生须演奏练习曲一首、乐曲两首(中外不限)。作曲考试为笔试,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内容为和声写作、歌曲写作、织体写作、钢琴演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