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危旧”给脱贫让路

19-11-06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赵延波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危旧”阻碍不了当地群众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这些破旧的墙面存在安全隐患,全部拆除掉,否则,会对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把挖掘机大臂往这边伸,尽量不要让烂木废砖掉到左邻右舍的家中。”东乡县住建局的干部边指挥拆除机器边说道,而主动参与拆“危旧”的群众站立于破屋残墙边,信心满怀地勾勒着美好新生活的开始。

  拆除“危旧”,也是拔穷根的一种有效手段。连日来,东乡县利用群众秋闲时机,进一步加大拆危排旧工作力度,以振兴乡村经济,美化环境卫生,拆除安全隐患等为目的,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实施乡村住房等基础的拆危排活动,积极阻断存在于贫困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拆除基层老百姓心中的“危旧”,给脱贫攻坚的群众铺筑幸福路。“前几年,本来想着把我家的5间旧房,拆掉翻修,但由于生了一场病,就无能力修建了。现在好了,乡上派大型机器给主动上门来拆迁,我建房子,县上还给相应的补助,真是圆了我的心愿呀!”坪庄乡罗家村的杨黑麦高兴地说道。

  到了村社群众的跟前,县乡干部当了拆危排旧的排头兵。坪庄乡罗家村工作组长说:“罗家村,从4月份开始拆旧排危工作。目前,共计拆除残垣断壁420米,拆除危旧农房14户、840多平方米,这里给坪庄乡其余的村社树立了发展榜样。”作为百合乡武装部长的李金昌,也和马明龙一样,负责人所属乡镇村的拆危工作,他说道,“我们县乡两级同时发力,雇佣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分赴百合乡12个村开展拆危排旧工作。先后共拆除包括厕所、牛羊圈舍在内的群众危房46户,危墙断壁275米,按照目前的速度,预计争11月前后就能全部完成拆除任务。”

  众所周知,拆危排旧工作,涉及群众切实利益,面广、度大,为全力保障群众的住房安全,东乡县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冬季排危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拆危排旧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把拆危排旧和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当中的一项,投入人力物力,集中开展冬季排危攻坚行动。同时,为进一步调动群众配合参与地积极性,县住建等相关部门及时征求部门、乡镇意见建议,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政府补助+农户自筹”相结合的办法,激发群众自行拆危排危的积极性,着力加快了拆除的进度,为改善人居环境,给群众创造福祉奠定了基础。

  从东乡县获悉,今年以来,该县高度重拆危旧、排危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群众住房安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实现脱贫目标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靠实工作责任和推进落实,实现了见实效、解民忧、帮民困的目的,在脱贫攻坚路上,给“危旧”亮出了红灯,喊出了“不”。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该县共计拆除农房5132户,危旧房屋10825间、破旧大门楼5656座、柴草房8138间、牲畜圈舍9113间、残垣断壁130676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麦积】系列之:和谐园里秋色美 【醉美麦积】系列之:和谐园里秋色美
  • 麦积区86.4万元“两癌”保险护航农村妇女健康 麦积区86.4万元“两癌”保险护航农村妇女健康
  •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