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玛曲县 “四学”助推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19-11-06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玛曲 “四学”助推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通讯员 雍学忠

  为有效帮助玛曲县牧村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理解把握,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准前进方向,玛曲县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四学”举措,助推牧村党员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送教上门“领学”。紧贴牧村党员思想生活实际,结合正在做的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谈认识、谈感受、谈变化,送教上门开展“领学”,既保证了理论学习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也深化了思想认识,保证了学习教育效果。县上党政主要领导和县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围绕开展“四个一次”活动,带头深入牧村联系点以专题党课讲授党史和新中国史、主动上门掌实情讲政策解难题等方式上党课41场次、帮办实事26件。草原流动党校集中1周时间,组织专人深入6镇2乡集中开展巡回宣讲8场次,培训村组干部、牧村党员群众1300余人次。

  发挥骨干“讲学”。发挥治沙“义务兵”卓玛加布和草原“尼布桑”特布考等一批具有先进典型的省州劳模和带动作用强的牧村老党员老干部、县级“两代表一委员”、致富带头人以身说教。让他们把草地当作课堂,以自己亲身经历为教材,面对面交流互动教育党员、引导党员,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不仅将党的好声音、国家好政策讲到实处,也让牧民党员在潜移默化的说教中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已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集中宣讲16场次,1800余名牧村党员群众参加了学习、接受了教育。

  马背宣讲“送学”。按照“方便生产、方便生活、方便学习”的原则,组织党性观念强、理论水平高、群众口碑好的乡村干部组成马背宣讲队和摩托车宣讲队,跋山涉水,带着感情与牧民群众心贴心拉家常深入开展“送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使新思想遍布草原帐圈、牧民心中,切实将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深处,密切了干群关系,保证了宣讲入脑入心。目前各乡镇(场)开展马背和摩托车宣讲活动90余场次,发放藏汉“双语”党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1000余本。

  网络平台“促学”。坚持把线上和线下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立足实际强化“甘肃党建”APP平台运行,翻译录制了学习音频资料和草原流动党校集中宣讲视频资料,在“魅力玛曲”公众号开设玛曲县主题教育藏语学习电台,定期在牧村党员教育微信群发送分享,提醒关注学习,督促引导牧村党员投身实践全面学、深入学,既丰富了内容、拓宽了渠道,又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做到了学习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累计发送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要点21条,发送录制视频音频学习内容11条,玛曲党建日签和各乡镇(场)自行编发相关学习内容290余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