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解决兰州市东片区用水难题 11月18日确保打通“最后一公里”

19-11-06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解决城市东片区用水难题 11月18日确保打通“最后一公里”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为加快完成北滨河路直径1.2米输水干管工程,解决兰州东片城区的居民生活用水困难,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于10月30日开始,实施了北滨河路直径1.2米输水干管工程最后一公里金城关提升泵站至市二院段的管线敷设,最终确定11月18日确保完成施工任务。11月5日,记者走进施工现场,就工程进度及施工作业进行了实地探访。

  11月5日一早,记者沿小西湖立交桥引桥进入北滨河路,下桥后于北滨河路由西向东的车辆汇合。正值早高峰,北滨河路肺科医院对面开始出现堵车情况。“北滨河路东行拥堵请绕行”的蓝色提示牌立在绿化带上。 

  据了解,为尽量减少北滨河路最狭窄一段的施工给交通带来的影响,市公安局于10月23日发布公告:施工期间金城关提升泵站至市二院路段将调整为半幅双向通行,施工路段拥堵,经过此路段的车辆请提前选择绕行南滨河路或北环路通行。10月30日开始施工后,交警部门派出大量警力,现场疏导交通,保证了施工的正常开展,为确保工期创造了基本条件。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当日,工人们已开始对工程西端进行碰管作业。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副总经理李超然告诉记者,最初,施工单位提出的施工工期是45天,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压缩为33天。但审批时,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必须20天完成。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再次反复测算,倒排工期,最终确定11月18日确保完成施工任务,施工工期为20天。负责现场作业的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泽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炜表示,在施工作业中,施工人员相继克服了管线迁改、地质复杂等问题。为加快工程进度,公司不断加派人手,倒排工期,24小时不间断施工,有效保证了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

  据了解,北滨河路直径1.2米输水干管工程是我市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西起银滩大桥,东到雁滩黄河大桥,分三期建设,管线全长约15公里。2017年6月20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开始实施北滨河路直径1.2米输水干管一期工程,新建银滩大桥至小西湖桥段8.3公里,有效增加了黄河以北的供水量。第二期工程于2018年4月开工,敷设小西湖桥以东输水管线400米和大沙沟至雁盐大桥输水管线1870米,共计2.27公里,于2018年“兰马赛”前顺利完工;第三期工程于2019年10月完成北滨河路单家沟至大沙沟段总长3公里供水管道敷设。目前,北滨河路直径1.2米输水主干管敷设工程只剩下金城关提升泵站至市二院交通压力最大的一公里,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正在市区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全力组织实施。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滨河路直径1.2米输水干管工程是目前有效缓解东市区供水能力不足,所能采取的紧迫的、唯一的举措。据悉,目前,兰州城市供水已形成了南、中、北三条“西水东调”输水主干管向东市区供水的工艺布局,通过分别位于西津路、南滨河路和北滨河路的三条供水主管道(两个在黄河以南,一条在黄河以北),实现城市供水自西固到城关的长距离输送。西津路、南滨河路地下管位已经饱和,没有扩建改造施工的条件,只有北滨河路供水主干管具备改造施工条件,而且预期效果明显。北滨河路直径1.2米供水管道全线通水后,将解决兰州供水管网黄河以北输水能力不足的问题,从黄河以北输水到东市区,下一步,还可以在东市区实施黄河河床穿管工程,形成“西水东调”三条输水主干管相互补给、相互调配的供水工艺,缓解城关区及榆中地区用水紧张状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麦积】系列之:秋染净土寺 【醉美麦积】系列之:秋染净土寺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全省已审结303件涉黑涉恶案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全省已审结303件涉黑涉恶案
  • 林铎在夏河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和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 靠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 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林铎在夏河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和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 靠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 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 唐仁健在上海会见格鲁吉亚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部长娜缇娅·图尔纳瓦 唐仁健在上海会见格鲁吉亚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部长娜缇娅·图尔纳瓦
  • 一图看懂|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信息化……甘肃这样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一图看懂|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信息化……甘肃这样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 甘肃张掖:霞光鹭影景如画 甘肃张掖:霞光鹭影景如画
  •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