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在酒泉市督导“回头看”

19-11-06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在酒泉市督导“回头看”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期间,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全面受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举报线索,网址www.12337.gov.cn,二维码见图。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根据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工作部署,11月2日至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副组长陈智敏带队,下沉酒泉市开展督导“回头看”。11月2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回头看”酒泉市汇报会召开。陈智敏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总体要求、通报了督导组工作安排、听取了酒泉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出席汇报会。

  陈智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11月3日至4日,陈智敏一行先后深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区东关苑社区、金塔县公安局等单位,通过现场走访、民意调查、督导询问等方式,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每到一处,陈智敏一行都认真查阅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等相关资料,并与大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和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

  在酒泉市公检法机关扫黑除恶“回头看”联合座谈会上,陈智敏听取了酒泉市公检法机关现阶段扫黑除恶案件办理、“打财断血”、深挖“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一线办案人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力亲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公检法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力军,要加大协同配合力度,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关,形成更强大的黑恶势力犯罪打击合力;要认真归纳总结新型犯罪案件中黑恶势力的活动规律,准确把握黑恶势力的行为特征,深挖彻查,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要认真分析总结“套路贷”等案件的特征、办案经验,提供可在全国范围内借鉴、推广、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要做好网络非法交易等新领域新业态前瞻性分析研究,提升预防、监管、打击力度;全市公检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力攻坚,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随后,陈智敏来到金塔县公安局,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他强调,公安干警是一个地方百姓安全感、幸福感最强有力的守护者,要牢记使命,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发挥更大作为,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将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同步推进,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用力开展专项排查整顿,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全省已审结303件涉黑涉恶案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全省已审结303件涉黑涉恶案
  • 林铎在夏河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和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 靠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 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林铎在夏河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和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 靠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 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 唐仁健在上海会见格鲁吉亚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部长娜缇娅·图尔纳瓦 唐仁健在上海会见格鲁吉亚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部长娜缇娅·图尔纳瓦
  • 一图看懂|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信息化……甘肃这样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一图看懂|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信息化……甘肃这样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 甘肃张掖:霞光鹭影景如画 甘肃张掖:霞光鹭影景如画
  •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