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正式审核验收

19-11-05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武威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正式审核验收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日前,海关总署2019年第165号公告将武威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列入总署符合设置条件的场地名单,标志着我省成为内陆省份第一个经海关总署正式审核验收通过的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

  据了解,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是我省三大国际陆港之一,也是武威市扩大对外开放的桥头堡。2017年以来,武威市委、市政府根据陆港近几年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趋势,合理分析确定陆港发展体系各项指标,确立了“一中心两口岸”发展目标,相继获批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等三个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开通我省首个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天马号”。

  为确保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建成运营,武威市与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于2018年6月联合主办了第四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围绕进口木材贸易加工积极招商,与国内外有关行业协会、贸易加工企业建立了联系,扩大了影响。2018年10月至今,已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托木斯克等地区发运11列中俄木材班列,累计进口木材约19000方,为我省木材进出口加工贸易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有力促进了“甘肃制造”拓展中亚、西亚和欧洲市场。

  下一步,武威市将以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获批对外开放为契机,重点培育木材贸易加工产业链,推动木材和木制品产业在武威聚集发展,在建设西北地区进口木材集散中心、发展木制品深加工产业、打造国际家具产业园区、聚焦外向型平台联动发展等领域重点发力,走出一条内陆欠发达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穿镇而过,兰州皋兰什川美不胜收 黄河穿镇而过,兰州皋兰什川美不胜收
  •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