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浓缩苹果汁顺利出口澳大利亚

19-10-31 1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浓缩苹果汁顺利出口澳大利亚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日前,静宁通达果汁有限公司收到澳大利亚方面市场反馈,称该公司出口的浓缩苹果汁品质优秀,在澳市场反映良好。2019年7月,经平凉海关严格检验,由静宁通达果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浓缩苹果汁顺利出口到澳大利亚。

  平凉浓缩苹果汁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今年7月,经平凉海关检验合格,由静宁通达果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重达118.8吨、货值13.5万美元的浓缩苹果汁顺利出口到澳大利亚。这是陇东地区果汁首次出口到澳大利亚,也是继出口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后,打开的又一个国际市场。

  在该批产品实现首次出口的同时,平凉海关签发了平庆地区首张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根据中国同澳大利亚之间的自贸区协定规则,出口到澳大利亚的浓缩苹果汁产品可在5%的基础税率上降为零关税,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省关税6750美元,极大地提高了企业产品出口国外的竞争力。

  “在这批出口业务中,平凉海关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协助,在报关、报检上为企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使我们能够按时完成这一次出口的通关手续。下一步将积极与外方联系,争取更多的出口份额订单。”静宁通达果汁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路兴科说。

  平凉海关的前生今世

  提起海关,平凉市民都觉得有点陌生,它好像离我们很遥远。就在10月28日,平凉海关举行了揭牌仪式,它的揭牌标志着平凉海关各项业务正式运行。

  其实在平凉海关揭牌以前,海关工作业务就已在我市全面展开。

  平凉海关的前身为原平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18年12月14日,经中国海关总署批复同意,在平凉市设正处级隶属海关“平凉海关”,受兰州海关垂直领导,负责平凉、庆阳两市的进出口企业监管、征税、缉私、统计和检验检疫等海关业务。

  平凉海关的设立,结束了陇东地区进出口企业和个人需驱车四五百公里前往天水办理海关业务的历史,将对平凉市优化投资环境、扩大招商引资,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平凉海关各项业务全面展开

  据了解,平凉海关自设立以来,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积极助力辖区企业获得出境水果果园、包装厂注册登记、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供港活牛育肥场、进境粮食加工厂和进境非食用动物产品存放、加工企业等进出口企业资质,扩大辖区进出口企业基数。截至2019年8月,已完成平凉市出境水果包装厂注册登记20家,出境水果果园的注册登记64个,面积32.6万亩。完成庄浪县宏达淀粉有限公司出口淀粉、粉条生产企业备案、甘肃春盛康达实业有限公司供港活牛育肥场备案和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崆峒分公司进境驴皮产品存放、加工指定企业的现场评审工作。

  针对2019年8月10日俄罗斯暂停中国苹果进口事件,平凉海关与平凉市商务、林业和农牧部门密切合作,加强辖区出口苹果企业的现场检查,指导辖区苹果出口企业按照俄方提出的检验检疫要求进行质量管控,积极准备2019年11月上旬俄检疫专家组来华检查接待工作。

  同时,平凉海关积极承担辖区减免税项目备案、申请的审批并签发征免税证明;对本辖区留学回国人员购国产免税车进行核准。

  国门生物安全监测和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也是海关的一项重要职能。2019年,平凉海关对平凉市云翔面业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1300余吨哈萨克斯坦小麦实施现场查验,确保平凉市民吃上安全健康的面粉;同时对中储粮平凉直属库和平凉市云翔面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进境粮食储备库和加工厂的周边开展检疫性杂草监测,防止外来有害杂草的传入。

  “平凉海关的设立,是平凉市扩大开放的标志。我们将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之中,紧密围绕平凉市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需求,积极帮扶辖区出口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不断促进平凉市地方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为平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凉海关关长王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土桥镇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 临夏县土桥镇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
  • 陇南两当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 陇南两当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
  • 甘肃夏河:地震中的绿迷彩 为寒秋带来温暖 甘肃夏河:地震中的绿迷彩 为寒秋带来温暖
  • 贞石不朽风华永存——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贞石不朽风华永存——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 高质量答好市场监管的新时代考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综述 高质量答好市场监管的新时代考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综述
  •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图)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图)
  •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 烽火狼烟, 中国古人如何利用光速传讯 烽火狼烟, 中国古人如何利用光速传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