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永昌:镇长代言农产品 初心为民促增收

19-10-31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通讯员 张铭功 马吉雄   

  永昌县焦家庄镇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最忧最急最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近日,由镇长代言为全镇胡萝卜促销拍摄的专题片,在省市主要网络媒体播出后,群众滞销的4000多亩胡萝卜打开了销路。截至目前,共为村民销售胡萝卜280多万斤,增加村民收入150多万元。

  神秘骊靬城,富硒焦家庄。永昌县焦家庄镇位于河西走廊东段,祁连山北麓,是中国“富硒之乡”,全国第七批“一村一品”示范乡镇,省级文明乡镇、卫生乡镇,金昌市富硒高原无公害露地蔬菜核心生产区。土壤肥沃、日照充足、季节冷暖分明、昼夜温差大,是河西走廊为数不多的泉水灌溉区,特别适宜胡萝卜种植生长,已有20多年的胡萝卜种植历史,种植技术成熟,所产出的胡萝卜肉质甜脆,颜色鲜红,表皮光滑,形状整齐,心柱小、肉厚、不糠,无裂口和病虫害,尤其是种植区采用祁连山雪水和镇域内丰富的富硒泉水进行灌溉,所生长的胡萝卜富含硒、钙、铁等多种矿物质,2012年已被国家农业部认证为农产品地理标志。

  今年入秋以来,全镇种植的4000多亩胡萝卜出现销售难问题,严重影响群众收入和冬灌工作。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种植农户损失,镇党委把帮助农民促销增收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杆,制定了推进胡萝卜销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部署。通过积极与外来客商、相关企业、合社社、加工冷库、规模养殖场对接,并抓住“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的机会主动出击,以网络达人直播带货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网友推广优质胡萝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孜锋亲自上阵,为胡萝卜促销做代言,呼吁社会各方急群众之所急,忧农户之所忧,希望帮助农民在入冬前把滞留的胡萝卜清运销售完,目前销售形势逐步向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60万米高空看甘肃,是什么体验? 60万米高空看甘肃,是什么体验?
  • 李玉进调研峡门风情小镇项目和汉唐陶艺公司 李玉进调研峡门风情小镇项目和汉唐陶艺公司
  • 漫图|@甘肃人 地震时这些避险要熟记于心 漫图|@甘肃人 地震时这些避险要熟记于心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信息数据录入及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信息数据录入及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议
  • 庆阳庆城县总工会举办果园管理培训班 庆阳庆城县总工会举办果园管理培训班
  • 酒泉瓜州:“无忧牛”养殖拓宽农民致富路 酒泉瓜州:“无忧牛”养殖拓宽农民致富路
  • 今日零时 兰州市主城四区正式供暖 今日零时 兰州市主城四区正式供暖
  • 兰州正式进入5G时代 兰州正式进入5G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