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公路局开展震后国省干线灾情巡查

19-10-30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专题】甘肃夏河发生5.7级地震

  原标题:甘南公路局开展震后国省干线灾情巡查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通讯员 尹金堂 王震义)10月28日凌晨01时58分,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境内发生5.7级地震灾害,甘南州各县震感明显。为彻底排查地震造成的甘南州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灾情和安全隐患,确保甘南公路局辖养国省干线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安全、完好,甘南公路局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对境内辖养公路、桥涵、隧道及附属设施展开了全覆盖拉网式巡查排险工作。 

  在巡查排险过程中,技术人员加强对G568线、G316线、S312线等路段的巡查排险力度,对沿线的桥涵、护坡、隧道及沿线设施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同时重点对临水临崖、视距不良、长大陡坡、自然灾害频发等特殊路段加大巡查排险力度,仔细排查隧道及隧道进出口受损情况。截至目前,共计投入排险力量45人次,出动巡查车辆27台班,巡查排险里程765公里,共检查辖养全部桥梁361座、隧道52道,各类公路附属设施238处,交通指示标牌683块,排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桥隧出现构造物裂缝等破损,大部分桥隧技术状况良好。

  根据甘南州地震局预报,近几日,甘南州境内存在发生余震的可能,针对该情况,甘南公路局将继续从以下方面做好公路灾害巡查与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一是建立应急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大公路灾害巡查频率,安排专人上路巡查及值班值守,并通过固定电话查岗、电脑问询等方式 ,加强对局属各单位应急值班人员的管理,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做到特殊时期值班工作纵深到底。二是健全公路突发事件管理机构,局两级单位的应急办安装值班电话,一旦发生公路突发事件,要求局属各单位必须在1小时内将各类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经过等内容以文字形式上报局应急办。三是做好重要天气信息的预警传递工作。在接到甘南州应急办、州气象台和省局重要天气预报信息后,坚持在第一时间将天气预警信息发送至局领导、局机关人员、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和应急办主任手机。四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隐患排查要经常、全面、细致、专业。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局属各养护单位要及时修复安保设施和公路病害。一方面对损坏的安保设施及时修复,另一方面对影响行车安全的路面坑槽、沉陷、跳车、伸缩缝损坏、路基悬空等隐患及病害及时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鸣沙山景观大道获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鸣沙山景观大道获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 天水通联开展“传承工匠精神、接续奋斗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通联开展“传承工匠精神、接续奋斗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文县贾昌村柿子喜获丰收 陇南文县贾昌村柿子喜获丰收
  • 临夏永靖:帮扶干部当“小工” 临夏永靖:帮扶干部当“小工”
  • 张掖民乐东寨村:放空身心的世外桃源 张掖民乐东寨村:放空身心的世外桃源
  • 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 索鸿宾督查榆盘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榆盘镇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美哉 千姿百态 甘肃美哉 千姿百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