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城关区法院审理首例“保护伞”案件

19-10-30 09:08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城关区法院审理首例“保护伞”案件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姚智)10月29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治安行动大队原教导员陈某某涉嫌受贿罪、行贿罪一案。庭审中,陈某某当庭认罪并悔罪。

  据悉,被告人陈某某案发前系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治安行动大队教导员。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指控,陈某某在担任治安行动大队教导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82.4万元(已退赃77.4万元),并在监管、检查等工作方面给予他人帮助,同时还向他人行贿5万元。

  据了解,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关区法院审理的首例涉及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展开调查,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向被告人讯问、发问,当庭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定罪量刑及自首立功等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被告人当庭认罪并悔罪,案件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信息数据录入及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信息数据录入及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议
  • 庆阳庆城县总工会举办果园管理培训班 庆阳庆城县总工会举办果园管理培训班
  • 酒泉瓜州:“无忧牛”养殖拓宽农民致富路 酒泉瓜州:“无忧牛”养殖拓宽农民致富路
  • 今日零时 兰州市主城四区正式供暖 今日零时 兰州市主城四区正式供暖
  • 兰州正式进入5G时代 兰州正式进入5G时代
  • 陇原秋色美如画(图) 陇原秋色美如画(图)
  • “董乡”还在!——追记永靖县关山乡时任党委副书记、乡长董吉恩 “董乡”还在!——追记永靖县关山乡时任党委副书记、乡长董吉恩
  • 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 持之以恒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攻坚仗 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 持之以恒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攻坚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