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唐仁健就夏河地震抢险救灾再次作出批示 要求扎实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19-10-30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夏河发生5.7级地震

  原标题:林铎唐仁健就夏河地震抢险救灾再次作出批示

  要求扎实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就夏河地震抢险救灾再次作出批示。

  林铎批示要求,省应急管理厅指导甘南州及相关县(市)做好伤员救治、继续排查和群众避险工作,保证有房或帐篷安置,能吃饱,不受冻,孩子及时上学,保证正常秩序。

  唐仁健批示要求,甘南州尽快修复灾区受损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转移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与农牧民安全越冬、“3+1”冲刺清零、维护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做扎实。省直相关部门全力支持。

  本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记者从夏河县政府获悉,截至10月29日14时,全县共设置了5个安置点,集中安置260户1040人,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目前,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29日中午,记者在唐尕昂乡让吾道行政村一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到,30余顶救灾帐篷依次排开,每顶帐篷里安装了三四张折叠床,并配备了电热毯、防潮垫、煤炭等,以保障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电力、医疗等部门都选派了精干人员进驻安置点,确保安置点帐篷温暖明亮,受灾群众健康舒心。在安置点的村民娘七加一家人正围坐在火炉旁,帐篷里暖意融融,她告诉记者,全村43户村民现在都被安置到这些温暖安全的帐篷里,“虽然房屋受损了,但是我们大家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重建美丽家园。”

  在达麦乡当浪沟村安置点,记者采访时正巧碰到村民在临时搭建的厨房里准备晚饭,案板上堆放着刚切好的蔬菜和肉。正忙着做饭的村民告诉记者,地震之后,政府在给受灾群众提供帐篷、被褥等生活用品的同时,肉菜米面供应也很充足。

  据了解,此次地震共造成夏河县13个乡镇10485名群众受灾,2097户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在州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受灾群众生活必需品得到保障,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相关灾情核查、险情排查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巨变的甘肃交通 巨变的甘肃交通
  • 鸣沙山景观大道获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鸣沙山景观大道获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 天水通联开展“传承工匠精神、接续奋斗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通联开展“传承工匠精神、接续奋斗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文县贾昌村柿子喜获丰收 陇南文县贾昌村柿子喜获丰收
  • 临夏永靖:帮扶干部当“小工” 临夏永靖:帮扶干部当“小工”
  • 张掖民乐东寨村:放空身心的世外桃源 张掖民乐东寨村:放空身心的世外桃源
  • 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 索鸿宾督查榆盘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榆盘镇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