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勤赵多武:勇救落水者 传递正能量

19-10-29 17:32 来源: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马爱彬)日前,全省第九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大会表彰了2016年7月以来全省各地涌现出的5名见义勇为英雄、4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4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其中,民勤县薛百镇张麻村村民赵多武荣获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2017年6月29日下午5时许,在民勤县跃进渠,一名妇女落水,事发时,薛百镇张麻村十二社村民赵多武正在民勤县东门大桥桥头货运部等待调运货物。听到有人呼救,赵多武立即循声向出事地点飞奔。

  当赵多武跑到渠边时,落水妇女忽沉忽浮,并随者水流迅速向前移动,已失去挣扎的本能。关键时刻,赵多武没有丝毫犹豫,一个猛子扎进渠中,以最快的速度游向落水妇女。为了不使妇女沉入水中,赵多武一只手托住妇女的腰,另一只手拼命划水,艰难地向渠岸回游。湍急的水流迅速消耗他的体能,他咬牙坚持着。危急关头,岸上前来帮忙的群众找来了一根草绳甩向河中,赵多武使尽全力抓住草绳,两人被拉上岸。

  在前来救援群众的帮助下,赵多武将落水妇女翻身进行吐水急救。在救护车和民警赶来后,已精疲力尽的赵多武在众人的搀扶下,悄悄地离开了现场。赵多武见义勇为的事迹很快在当地传开,大家纷纷给他点赞。

  然而,赵多武却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平常人都会去做的事情。见义勇为是公民的社会良知和责任,也是一个人的本能。见到他人遇到危急情况,理应尽自己所能给予帮助,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家有高考生的注意了!关于2020年甘肃高考报名,这些你得知道 图解|家有高考生的注意了!关于2020年甘肃高考报名,这些你得知道
  • 定西临洮县:强化技能培训 增加农民收入 定西临洮县:强化技能培训 增加农民收入
  • 临洮连儿湾乡:中药材种植助农增收 临洮连儿湾乡:中药材种植助农增收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 2019年天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开考 2019年天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开考
  •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探访武山县宁远文化艺术中心项目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探访武山县宁远文化艺术中心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武山县一中:举校迁建瓶颈破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武山县一中:举校迁建瓶颈破
  •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探访城市污水处理厂异地新建工程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探访城市污水处理厂异地新建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