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一起“保护伞”典型案例

19-10-2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28日下午,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中央督导整改期间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保护伞”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引以为戒。

  据介绍,为推动“打伞破网”向纵深发展,中央督导期间,省纪委监委从省级政法机关邀请16名专业干部,分成4个工作组分赴省公安厅、司法厅、检察院、法院开展交叉阅卷,深入排查疑似“保护伞”问题线索。

  根据发现的疑点问题,6月5日,省纪委监委抽调35名纪检监察和公检法机关骨干力量组成“6.05”专项工作组,进驻临夏市深挖彻查马克英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背后的“保护伞”。

  工作组坚持“一案三查”“两个一律”要求,先后对临夏州、临夏市交通、道路运输、公安系统22名涉案人员立案审查调查或者组织处理。

  经查,临夏州交通局下属单位汽车南站原站长于卫东、副站长关万成明知马克英等人在汽车南站欺行霸市、强行拉客、扰乱管理秩序,仍滥用职权向该组织及其成员实施欺行霸市、违规经营提供便利条件、资金支持。于卫东受到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关万成目前仍在立案审查调查之中。

  临夏州交通局原局长马健、临夏州运管局原局长肖永华、临夏州运管局原副局长张文灵、临夏市运管局原局长孙泽清,利用职权便利和职务上的影响,通过说情打招呼等方式,非法干预行政许可事项,违规为马克英申办驾校提供帮助;对汽车南站长期存在的严重问题监管不力、失职失责,4人均被立案审查。临夏州、临夏市运管部门其他4名参与违规批办行政许可的干部,已由其所在单位党组织给予组织处理。

  临夏市公安局南龙派出所原所长马彦,插手干预马克英有关案件查处,帮助马克英逃避查禁打击,对辖区内马克英等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实施的多起违法犯罪降格处理;临夏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原大队长张海兰,对马克英等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实施的多起违法犯罪受案不立、立案不查。马彦、张海兰均被立案审查调查、采取留置措施。马彦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问题已被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侦查,张海兰还涉嫌其他玩忽职守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临夏市公安局东关、城郊、红园、城北等派出所时任所长,均存在对马克英及其他涉黑涉恶案件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降格处理,帮助黑恶势力逃避惩处等问题;临夏市公安局时任有关领导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对公安机关干警教育管理监督不力,致使公安机关对马克英等人违法犯罪打击不力、惩处不严,对马克英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滋生蔓延、坐大成势客观上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目前均被立案审查调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 城市建设实地点位“回头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 城市建设实地点位“回头看”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